央广网

合肥经开区:拥有专业商标品牌基地6个 辖区企业年营收近500亿

2017-12-21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21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凤华 杨萍)央广网记者近日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该区目前已拥有专业商标品牌基地6个,占到全市的一半以上。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经开区先后培育了安徽省电冰箱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安徽锻压设备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6个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在全市11个专业商标品牌基地中占据了较大比重。

  这些商标品牌基地有效带动了众多品牌发展,全区目前共有驰名商标8件,省著名商标32件,形成了以驰、著名商标企业为龙头、同行业相关企业为基础的产业集群,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为促进品牌经济发展,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及市知名商标的企业,合肥经开区分别予以50万、10万和5万元的资金奖励,这也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基地企业的争创热情,全区品牌商标量每年都在递增。

  据悉,下一步合肥经开区将在帮助基地争取多项扶持政策,推动基地主导行业的国家级研发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以及质量检测中心建设的同时,开展对基地商标品牌的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冒用品牌基地、假冒注册商标、侵犯商标专业权、印制销售假冒、侵权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

编辑: 徐秋韵

合肥经开区:拥有专业商标品牌基地6个 辖区企业年营收近500亿

央广网记者近日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该区目前已拥有专业商标品牌基地6个,占到全市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