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体验“黄金周”出行:列车上,为共和国庆生

2017-10-02 10:38:00来源:安徽日报

  国庆中秋黄金周来了!9月30日上午9时10分,记者从合肥站出发,乘坐“六安—北京南”的G266次列车体验“黄金周”出行。

  上车前,列车长王唯唯就告诉记者,从9月29日开始,客流量显著增加,“往常,在始发站六安上车的旅客大约在500人至600人,今天一下就上来1100多人,客源翻番。 ”

  一上车,果不其然,车厢过道里都站满了人,要想从车厢这头“挤”到另一头,可真要费点劲。列车刚刚离开合肥站,一位乘客就急忙“挤”过来向王唯唯求助:“我在合肥站摔了一跤,遗落了一只黑色手提包,车票、手机都在里头! ”王唯唯立刻拿起手机联系合肥站工作人员。不一会儿工夫,就为乘客找回了遗失的手提包。

  “这位乘客会在宿州东站下车。合肥站已委托下一班列车的列车员在宿州东站将包交还给他。”王唯唯说。

  尽管车厢内有些拥挤,但旅客仍然其乐融融。记者看到,车窗上已经贴上了“厉害了我的国”标语,列车员还给乘客分发手持小国旗。“给我们家两个孩子一人一面五星红旗吧!‘国旗脸贴’也来两个!”乘客王夫龙探过头来对列车员说。

  王夫龙是灵璧人,十多年来一直在深圳从事五金加工业。“因为工作很忙,平时没时间回老家。这是我10年来第一次回老家过中秋节! ”王夫龙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一旁,王夫龙的妻子认真地将“国旗脸贴”贴在了两个孩子的面颊上。

  除了返乡过节,也有不少人利用长假外出旅游,在合肥上大学的小王就是其中之一。“我到济南站下,和当地的小伙伴会合,然后一起去泰山、青岛转转。”小王愉快地告诉记者。

  安颖是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动车车队的一名列车员。在G266次列车上,她一直忙着为乘客补票。“黄金周客流量大,很多人买不到长途票,就先买短途票,上车再补票。 ”安颖说,由于加开了临客,她的下班时间从晚上9点延迟到夜间12点21分。“来来来,我们一起合个影,为共和国庆祝生日!”王唯唯在车厢里招呼着,和一名列车员拉起了一条“我想对共和国说”的横幅,很多乘客自发地聚拢过来,王夫龙一家四口也积极响应。大家摇动小国旗,齐声高喊:“祝共和国生日快乐! ”一位坐在一旁来自六安的旅客连忙掏出手机拍照,说:“能在列车上为共和国庆生,激动!我要拍下来发朋友圈。 ”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黄金周;出行体验;记者

记者体验“黄金周”出行

  国庆中秋黄金周来了!9月30日上午9时10分,记者从合肥站出发,乘坐“六安—北京南”的G266次列车体验“黄金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