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首个清单级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出炉

2017-07-18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7月18日合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王润楠)近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合肥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该规划为合肥市首个通信基础设施类专项规划,规划期内将新建无线通信站址11626个。

  通信基础设施是城市信息化进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其规划、建设和应用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竞争力及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合肥市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副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支持,成为“两化融合”、“三网融合”、“智慧城市”等多项信息化综合应用的示范城市。同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为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重要保障。

  此次专项规划指出,移动通信网络发展规划需配合合肥城市建设规划,从点、线、面着手全面无线覆盖。据悉,通信基站建设与覆盖区域类型密切相关,全网覆盖区域可分为密集城区、普通城区、郊区、农村四种基本类型。城区和郊区的用户密度、消费行为差异明显,因此对于不同的环境需要采用不同的基站部署策略实现覆盖。同时,从环境友好的角度出发,移动通信基站设置也要更加布局合理化、造型美观,融入城市整体规划。根据规划,近期2015到2017年底,合肥市域将新建室外基站6354个,持续优化2G网络性能、提升3G网络能力、全面建设4G网络,实现主城区深度覆盖;远期2018年到2020年,结合5G发展,将建设通信基站5272个。

  本次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从传统规模级优化至清单级,和城市整体规划相融合,对无线通信基站进行科学合理规划,针对性满足合肥市无线通信事业的发展需求。相信该专项规划的实施,必将为合肥市“无线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深度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通信基站;规划

合肥市首个清单级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出炉

近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合肥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该规划为合肥市首个通信基础设施类专项规划,规划期内将新建无线通信站址116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