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力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2017-05-10 09:51:00来源:安徽日报

  引导市场饱和度较高的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业态有序退出城市核心商圈;鼓励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和内外贸一体化,进一步构建零售新格局;对符合规定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个体工商户,不再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实施方案》,推进全省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增强商品、服务、业态等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实施方案从优化商业结构、健全服务网络、强化品牌建设、创新发展方式、推动跨界融合、优化发展环境和促进公平竞争7方面,明确了21项重点任务。其中,在优化商业结构方面,加强城市商业面积监测预警,引导市场饱和度较高的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业态有序退出城市核心商圈;在创新发展方式方面,鼓励企业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市场需求研究,改变引厂进店等传统经营模式,实行深度联营和买断经营,提高自营和自有品牌商品比例;在促进跨界融合方面,将鼓励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和内外贸一体化,进一步构建零售新格局。

  实施方案还从强化规划引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强财税金融支持3方面提出了8类政策措施。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符合政策规定的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自工商登记之日起3年内,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20人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符合安徽省规定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个体工商户,不再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编辑: 李梦迪
关键词: 实体零售;创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