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暨蜀山区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参与光盘还能拿奖品

2017-04-27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27日合肥消息 4月27日,合肥市暨蜀山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启动暨授牌仪式在金隅南七里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省城合肥产生了首批“文明餐桌”示范点,并将在年底前打造1200家文明餐桌示范点。同时,市民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还将获得神秘礼品奖励。

  省城首批“文明餐桌”示范点亮相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开始,蜀山区便开始面向全市开展文明餐桌标语的征集活动此外,还特别制作了4段公益微视频,分别从小餐饮、大酒店、家庭以及社会的4个角度,以普通市民的生活故事为内容,宣传“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同时,蜀山区还在辖区范围内,通过推荐、评选、考察等形式,评选出了首批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方面做得比较好的餐饮企业和单位,它们也成为了合肥首批“文明餐桌”示范点,并获得了示范点荣誉牌。

  在启动仪式上,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学章表示,“我们将以宾馆饭店、餐饮酒店及单位校园食堂为重点,开展文明餐桌示范点创建活动,今年将在全区打造首批、1200个‘文明餐桌’示范点”。

  参加光盘行动还能拿到神秘礼物

  记者了解到,在打造“文明餐桌”示范点的同时,蜀山区还将通过线下推广的方式,鼓励餐饮企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中来。除了在餐饮示范点内发放免费宣传品、张贴活动海报、放置宣传易拉宝或展架外,还将在这些示范点的每一个餐桌上摆放印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光盘、我光荣”等字样的文明就餐桌牌,在餐饮示范点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就餐的市民还可以在海报、易拉宝、桌牌等宣传品上扫描二维码,餐饮线上的互动体验游戏。

  此外,蜀山区还将邀请本地知名美食类KOL(关键意见领袖),通过自身的直播平台,以直播互动的形式,向粉丝宣传文明餐桌行动。孙雨静 陈三虎)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光盘行动;文明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