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光盘行动”走进济南机场:餐食浪费仍存在

2017-03-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郭淼 柴安东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光盘行动”大型调查记者走进济南机场,发现餐食浪费现象仍然存在,机场及航空公司则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减少浪费。 2017-0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济南机场,一家名为“航空餐厅”的自助餐厅每天要接待客人300多名。收餐具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很多客人用餐后都会剩下一些食物。

  记者:这个花生是没吃完的啊?

  李阿姨:这个,回收啊。

  记者:有没有不能回收的?

  李阿姨:不能回收的太多了,你不可能都回收让客人吃。

  餐厅经理张笃花说,为了避免浪费,有些客人实在吃不下的食物,他们会提供打包服务。

  张笃花:这一块都会提醒客人,我们这是自助餐,要勤拿少取。你选到盘子后,比如说你桌子上有什么饼啊、包子之类,我们就会提前告知你需不需要打包啊带走,如果说你不带走的话,也是倒在垃圾桶浪费掉。

  一些浪费粮食的现象也会出现在航班上。纪小鹿是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乘务员,她告诉记者,每次配发的食物都会有乘客剩下。

  纪小鹿:旅客一旦上了飞机,口味和地面感觉有点不太一样,有点吃不下饭,餐食的话如果已经打开了,不吃的话只能回收回来。

  回收的食物未必都能吃,因为航空食品保质期只有48个小时。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餐食主管张强说,要想避免浪费就必须精准调控、合理调配餐食。

  张强:航班碰到大面积延误的时候,原来碰到这种情况早餐可能就浪费掉了,现在就通过合理调配,怎么调配呢?先别出库,等航班起飞前再出库,在早餐的基础上加上一些干点,分量足了就变成了午餐,杜绝了浪费,我们一年能省几十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光盘行动;济南;机场;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