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3日消息(记者徐鹏)七夕节将至。8月2日,一幅幅以七夕节为主题的古风彩绘地画,搭配着共享单车停车位在合肥滨湖新区街头亮相,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彩绘地画停车位(央广网发 合肥滨湖城管办供图)

彩绘地画位于合肥市庐州大道万年埠地铁站B口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区,是滨湖城管办联合哈啰骑行、美团电单车、滴滴出行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结合七夕节特别创作的。市民游客至此,可读七夕诗词,赏如诗画卷,品味古人对爱情的颂赞。

“此次共享单车停放区的彩绘地画是围绕《天仙配》《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孟姜女》中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与七夕诗词文化绘制的。”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画的背景统一采用山水风,体现出中国传统绘画特色,还融入了各个故事的标志性装饰。通过彩绘地画,从视觉效果引起共享单车用户的注意,在指引市民规范停放的同时,了解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彩绘地画停车位(央广网发 合肥滨湖城管办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合肥滨湖城管部门与单车企业都在不断创新实践,共同积极探索共享单车新的管理举措。

“去年我们还曾联合教育机构,与小朋友们一同在辖区共享单车停放区开展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彩绘地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按三色区域分类停放,倡导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理念。”滨湖城管办督查中队中队长管飞强说。

编辑:徐秋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