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7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刘畅)日前,宣城市制定了《宣城市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将按照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体、城市公共停车为辅助、路侧停车为补充的区域差异化停车供应体系的思路,逐步建立合理的收费体制,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停车发展的社会化、产业化。计划2022年至2025年市本级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7200个,宁国、广德市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4000个,郎溪、泾县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3200个,绩溪、旌德县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2400个。

具体来说,2022年至2025年,市本级每年计划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800个,其中新增公共服务设施配建停车泊位不少于1200个,新建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不少于400个,老旧小区改造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改扩建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200个。宁国、广德市每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000个,郎溪、泾县每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800个,旌德、绩溪县每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600个。

实施过程中,宣城市将严格落实各类项目配建,依据相关管理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停车泊位配建标准不低于1:1.1,新建改建的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公共服务项目停车泊位配建标准为每百平方米不低于1.1-1.5个。2022年至2025年市本级新增公服项目配建停车泊位不少于4800个。

加大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依据相关城市建设计划安排,分步实施市区陵西路、大坝塘等一批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并在城乡接合部建设适量货车停车场,2022年至2025年新增停车场泊位不少于1600个。2022年至2025年结合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见缝插针”,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规划改扩建停车泊位800个。

适当增加路侧停车泊位,在确保车行步行、公交设施空间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布设路侧公共停车泊位,重点弥补医院、学校、商业中心老旧小区和居民集中区周边停车需求。盘活共享存量停车设施,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晚间、节假日对外开放,住宅小区停车泊位白天对外开放。实施智慧停车管理,逐步将市区道路全部纳入停车收费管理范围,实行“分区、分类、分时”等差别化停车收费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停车配套服务,完善停车充电设施建设,推行“临近车位共享”“多车一桩”等新模式。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