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合肥包河区首届睦邻文化节举办

2018-06-03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日消息 6月1日,2018年包河区首届睦邻文化节——“春台百家宴·常青邻里情”活动在合肥包河区春台街启幕。

  据了解,春台街立足社区商业定位,竭力打造安徽省社区商业品质街,力争实现“有文化 有环境 有服务 有人文”的四有社区商业街。另外,自主投资的春台徽匠非遗博物馆、春台书店、春台道德模范展示馆等诸多文化人文内容场所也将于8月份完成,让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居民。

   “春台百家宴 常青邻里节”活动旨通过农村大宴席这种记忆中的有趣形式传递“商族事 祁平安 共发展”的理念,共建睦邻文化,包河区文明办、春台街共邀包河区道德模范、包河好人,以及包河区的街坊四邻,欢聚春台街,共叙邻里情,分享正能量。188桌“百家万人宴”热力非凡,开心无限。

  在唐宋风格的时空里,非遗传人为观众们展示各种非遗绝活,包含剪纸、面人、糖画、陶艺、葫芦烙画、核雕、雕刻皮影画、中国结等在内的十八项非遗盛宴精彩上演。而随着国家级非遗“周家唢呐”一声调起,百家宴正式开席

  当天,春台街给街坊四邻带来了合肥绿都之春民乐团演奏、梅花桩狮王争霸、古装唯美服装秀、包公巡游、高跷小丑、转碟杂技、呼啦圈杂技、美女空竹杂技、活体雕塑、摇滚音乐等不同风格的节目,精彩纷呈。

  今年是春台街的的首届邻里节,春台街努力在“有文化 有环境 有服务 有人文”四有社区商业品质街的路上前行,8个月后,还将举办第二届“春台庙会狂欢节”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河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区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安徽艾沃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 包河区工商联、包河区商务旅游局、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包河区常青街道、包河区常青街道商会协办。

编辑: 徐鹏

2018年合肥包河区首届睦邻文化节举办

  央广网合肥6月2日消息 6月1日,2018年包河区首届睦邻文化节——“春台百家宴·常青邻里情”活动在合肥包河区春台街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