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一小区推出“宠物厕所”

2017-08-09 09:48:00来源:央广网

  晨报讯现在,养宠物越来越常见,宠物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因在道路上留下排泄物而让人头疼不已。近日,江淮晨报、江淮网发现,在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的一些小区内,悄然出现了一些宠物“公共厕所”。

  8月7日,记者在国建·香榭水都小区、融科·九重锦等几个小区里看到几个小箱子,外面印着“宠物拾便袋”字样。小箱子共分为两层,上层是裁剪整齐的废纸,下层是塑料小袋子,都是供居民用来清理宠物排泄物的。小区中心广场上,还有一个下沉式的沙池——宠物便便池。

  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辖区内四家小区内,共建立了40个宠物“公共厕所”,日常维护由物业公司负责。宠物厕所的设置、更改等则由社区负责,同时,社区还会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检查。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宠物;文明

合肥一小区推出“宠物厕所”

养宠物越来越常见,宠物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因在道路上留下排泄物而让人头疼不已,近日,在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的一些小区内,悄然出现了一些宠物“公共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