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潍坊寿光4岁女童被自家狗咬伤 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室

2017-05-01 23:41:00来源:民生直通车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养宠物,宠物狗也成了很多人的好伙伴,但是就是这好伙伴有时候也翻脸不认人,最近在潍坊寿光,一名4岁的小孩就被自己家的狗咬伤了。

  提起几天前发生的一幕,孩子的奶奶郎秀荣依然心惊胆战,满脸惊恐不安的神情。孩子的奶奶:24号下午2点,她妈说上棚里看看瓜长得怎么样了,她妈进去看了有5分钟出来,她可能在狗边上,也不知道她是过去抓还是要喂它,反正没有见的。

  仅仅5分钟,等妈妈再见到孩子时,看到的却是恐怖的一幕:孩子的头被自家棚外拴着的牧羊犬狠狠咬住。

  孩子的奶奶:她妈出来一看是孩子,就没命的拿着个酒瓶子打它。孩子被狗链子缠着腿,孩整个头全咬烂了,模样都看不出来。

  记者了解到,被咬女童名叫赵若语,今年才4岁。

  被救出后,小语被立即被送到了医院。但是由于小语面部、全身多处被咬伤,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眼挫伤,几家医院都束手无策。

  

 

  当天,小语转入潍坊市一家医院。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由于病情较重,4月26号小语又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至今没有出重症监护室。而更令小语一家雪上加霜的是后续治疗和康复所需要的巨额费用。

  了解到小语的情况,小语曾就医的潍坊第二医院的医生们通过网络为小语发起了“爱心筹”,与此同时,小语家所在的潍坊上口镇郎家南邵村村委也组织村民捐款。一时间爱心汇聚,甚至还有很多外村的和市区的爱心人士专程赶来为小语奉献爱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目前,用于小语治疗的善款超过50万。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小语能够坚强渡过难关。

  

 

  随着气温的升高,猫狗等动物的情绪会狂躁多变,再加上人们的皮肤裸露较多,所以很容易被猫狗挠伤、咬伤。

  提醒大家,不要靠近不熟悉的宠物,不要抚摸和逗玩。遇见陌生的狗不要跟它对视,也不要试图意外逃跑,更不要打扰正在睡觉、吃食的宠物。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宠物;咬伤;心惊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