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庐江百亩韭菜滞销 百大周谷堆市场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产销对接

2017-05-11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5月11日合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李涛)近期,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北圩村陈建新种植的百亩韭菜进入收获期,但因为多种原因,韭菜滞销严重。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合肥百大周谷堆得知此情况后,组织场内的韭菜销售大户,前往现场进行产销对接。

  据周谷堆市场相关人士介绍,获悉此情,安徽省蔬菜协会会长、百大集团刘浩董事长的指示立即行动,百大周谷堆公司组织场内的韭菜销售大户,以及合肥市蔬菜协会部分会员10人,于当日上午驱车赶到庐江县郭河镇北圩村,深入田间地头,与韭菜种植户陈建新进行面对面的产销对接:一方面百大周谷堆公司在蔬菜交易中心,免费开辟北圩村韭菜销售专区,扩大影响;另一方面,积极帮助联系青松食品公司,对未能及时销售的韭菜进行深加工。

  与此同时,百大合家康公司积极与合家福超市、中盐红四方、蜀王餐饮集团、企事业单位食堂联系,以优惠的措施鼓励各业务单位增加韭菜订货量。

  据悉,下一步百大周谷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北圩村韭菜种植户的沟通、联系,帮扶建立以销定产机制,在下一茬韭菜上市前,开辟绿色销售通道,提前做好销售对接,为解决广大农民“卖难” 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李梦迪
关键词: 韭菜滞销;产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