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120“微急救”公众服务平台上线

2017-05-08 16:45:00来源:央广网

  据皖江在线报道 为在抢救生命时与时间“赛跑”,马鞍山120急救中心再放“大招”。5月6日上午,随着马鞍山“微急救”公众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的举行,市民可随时随地为自己或他人“一键呼救”——通过手机微信查找“马鞍山急救”并添加关注,即可在屏幕下方找到“微急救”平台。

  据介绍,“微急救”平台的最大特色即“智能呼救”。通过该平台,市民可直接预留个人与家人的相关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一旦需要呼救120,即可将预留信息直接推送至120调度平台;即使您不说话,调度人员也可根据同步推送的位置信息与个人信息,迅速确定病人方位,及时调派救护车;与此同时,急救人员可根据病人的健康信息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提前做好相关急救准备,有助于提高急救成功率。

  值得关注的是,“微急救”分为“本人呼救”、“帮亲友呼救”、“帮他人呼救”三个类型,其中“本人呼救”和“帮他人呼救”可通过手机微信精准定位;“帮亲友呼救”最多可添加5位亲友,及时填写好他们的健康信息和详细地址,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您的呼救可帮助他们及时送医。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马鞍山;微急救;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