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市今年改造22个老旧小区

2017-04-21 09:36:00来源:央广网

  据马鞍山市政府网消息 雨山区机电小区共有5栋居民楼,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不仅住宅外墙等“面子”很难看,而且地下管网等“里子”也很受伤,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生活着360户居民。为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3月初,机电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4月20日下午,机电小区改造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有的在修整道路、有的在铺设管道、有的在改造绿化……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改造工程主要内容有增设停车场、疏通更换下水管网、翻建维修道路、增设维修路灯和改造绿化等,总投资约370万元,预计5月底完工。改造后,小区环境将更加整洁、设施更加齐全、管理更加有序。

  据了解,今年与机电小区一起实施改造工程的共有22个老旧小区,涵盖三区三县,其中花山区3个、雨山区5个、博望区1个、含山县3个、和县4个、当涂县6个,改造占地面积为89.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0.9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8197万元。

  “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将紧紧围绕完善基础设施、修缮改造房屋、提升环境质量、完善公建配套、改造技防设施和完善消防设施六个方面来实施,内容及标准将更加明确和细化。”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余张伟介绍说,在改造老旧小区时,将采用综合整治的方式,遵循“彻底整、整彻底”原则,把“城市美容”与“功能再造”结合起来,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为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作为牵头单位的市住建委还会同相关部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行“调度制”。各县区也以每个改造小区为单位,以今年10月为项目竣工时限,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按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抓项目推进。据了解,今年全市改造的22个老旧小区目前已开工近半,另一半也正在挂网招标,5月份将进入全面改造施工阶段,10月份将进入全面竣工和组织验收阶段。22个老旧小区改造竣工后,可让15728户居民从中受益。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马鞍山;小区改造;“调度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