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蚌埠将两年建设29个医疗项目

2017-05-05 11:44:00来源:央广网
  据蚌埠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艳春)未来两年我市计划总投资104亿元,开工建设29个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市中心医院、皖北妇女儿童医院、市二院和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市脑病专科医院,改扩建市一院、市三院及县区医院等。

  我市加快推进“2+3+N”医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未来两年全力打造“2”个中心建设项目,即市中心医院和皖北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项目,按照全国先进水平的综合性医疗中心的标准,建设成“三甲”的市中心综合医院,计划投资15亿元。皖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将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引入国内一流资源,建设高水平“皖北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总投资5亿元。加快推进“3”个重点项目,即市二院和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项目、市四院医养院建设项目和市脑病专科医院建设。

  2017年,市一院外科医技楼大楼建设项目、市三院急诊急救外科病房大楼和儿科大楼、市五院职业病防治及医护养病区建设项目、市中医医院二期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市二级甲等医院项目和市二级医院分院项目也在谋划筹建中。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功能定位的升级,医疗的基础设施、人才培养、服务能力等,都要跟上发展的脚步,朝着打造安徽省“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前进,落实区域医疗中心任务要求,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2+3+N”医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布局科学、规模适当、资源优化、功能完备的“区域医疗中心”,满足市民多层次医疗需求和健康需求。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蚌埠;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