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级广播电台

山西交通广播栏目介绍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09-02-18
    《现在开讲》节目是2005年山西交通广播频率全力推出的一档“综合资讯本地化”版块节目。“听众想听的就是我们节目要说的”,本着这样的宗旨,《现在开讲》在每天正午12点到12点30分的时间里,以轻松活泼的形式讲述、评点省内外、国内外的要闻趣事,整档节目边述边评,节奏明快,可听性极强,听众朋友在收听节目的过程中也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参与到节目中来一吐为快。

  《出门早知道》

  《出门早知道》是山西交通广播每天第一档自办节目,开播至今已整整8年时间。每天播出时间是早7:00——8:00。收听率始终保持领先,并多次获奖。有业内专家评论:在现代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一档节目能让人常听不厌、长盛不衰,值得研讨。《出门早知道》将袖珍型的超级信息量、常播常新的时效性与自然流畅、清晰明快的播出风格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受到各方好评。每条信息资讯力求三言两语表述清楚,有时甚至一句话说明一件事。各种类型的信息篇幅短、含金量高。以适宜的节目节奏配合大量信息的播出,收听感觉既紧凑又清晰。2005年开始,《出门早知道》陆续实现与电视、报纸的强强联手。每天覆盖全国的“山西卫视”将信号转入《出门早知道》直播室,现场直播《出门早知道》部分内容;本地最优秀的纸质媒体——《山西晚报》每日将当天还没上报摊的最新报纸内容传送至山西交通广播,由《出门早知道》抢先预报其中最重要的消息。

  <<交广传真>>

  <<交广传真>>是山西交通广播建台以来保留的一档品牌节目。它以报道交通动态,反映群众呼声,传递政策民情,搭建沟通桥梁为主要内容。一句话,传真交通万象!每天8:00---9:00播出。

  节目总体风格:轻松、活泼、睿智、权威。《今日聚焦》、《回音壁》、《交广一线通》等栏目要增强舆论监督功能。不定期邀请交管人士到直播室,周末律师热线,权威释疑解惑,深受听众喜爱。

  《人在旅途》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从蹒跚学步到无限夕阳,途中会经过许多驿站。求学、求爱、成家、立业……也许你不能每一站都满载收获,但都可以使旅途变得愉快而精彩,讲述生活的故事,感受世间的精彩,山西交通广播晚间谈话节目——《人在旅途》。每晚播出时间:19:30——20:30。听众跨越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层,主要参与者为生活得意或失意彷徨者,通过主持人与听众之间真诚的交流沟通,安抚都市中一颗孤寂而躁动的心。主持人个性魅力主要体现在丰富的知识积淀,对生活的深刻洞察及对导向的正确把握,通过其语言的可信度和亲和力接近与听众之间的交流,做到一谈如故,根据需要灵活安排嘉宾及特约主持。总体风格:亲切、沉稳,又不失风趣幽默。“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喻生活哲理于轻松交谈中,使不同层次的受众在不同内容的交流中得到生活及人生的启迪,喻教于聊,不适教化式的教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