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级广播电台

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阳光热线》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09-02-11
    《阳光热线》是全国省级电台开办的第一个“政行风热线”节目,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名专栏”,连续两届荣获中国广播电视 “十佳栏目”,由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与河北省民主评议办联合开办。2002年6月3日开播,每天7:30—8:00播出。

  《阳光热线》以“增强执政能力,共建和谐社会,优化发展环境,架设沟通桥梁”为节目宗旨,参加河北省民主评议的61个省直部门,每次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领2—4名处级干部,轮流到直播间接听群众电话和手机短信,解答政策咨询,受理听众投诉。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解决社会矛盾的“减压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监督岗”、提升党和政府形象的“展示台”。

  先后有12位省级领导、530多位厅局领导走进《阳光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直接交流;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45000多个,处理相关资金及退还各种不合理收费两亿三千多万元,问题解决率和听众满意率98%以上;每次节目拨打热线电话都在一万多人(次);56家省级电台和省市纪委系统的领导90多次考察学习;中纪委监察部、广电总局分别发文要求省级电台都要开办此类节目……《阳光热线》的一系列显著成就,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扬,受到了各界的普遍关注,被有关领导和专家誉为“中国新闻改革的一面旗帜”、“党委政府通过媒体施政的典范”,其广泛影响在全国广播界形成“《阳光热线》现象”,成为掀起新一轮广播改革的河北“阳光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