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沈阳人民广播电台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09-02-11
    职工队伍:

  沈阳电台现有在职职工302名,其中,编播人员117名,平均年龄年龄37岁。全台专业技术人员164名。全台在职党员169名,沈阳电台机关党员占机关人数的65%以上。

  频率资源:

  沈阳是我国最早设立广播电台的城市之一,沈阳电台成立于1945年8月, 1954年至1976年间沈阳台曾经与省台合并,1976年以后重新划归沈阳市,当时有两套频率792千赫、882千赫。从1988年开始,沈阳电台先后推出了新闻台、经济台、文艺台、交通台、体育健康台、都市台,形成了系列台格局。目前,我们拥有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的6套节目,9个频率,全天播出144个小时的广播节目。除有效覆盖沈阳地区外,铁岭、抚顺、鞍山、辽阳、营口、锦州等周边地区也能收听到沈阳电台的节目。

  术保障:

  沈阳电台的交通、文艺节目使用沈阳彩电塔发射,新闻广播、经济、体育休闲广播中波节目在长白地区中波发射台发射,其他调频在市政府火炬大厦发射,中波节目实现了双频覆盖。目前沈阳电台采用了自动播出系统和数字化音频制作系统基本实现了数字化播出。

  广播经营:

  广播经营依托频率专业化改革,不断向频率品牌化迈进,积极推进广告代理制。目前我们已经有4个系列台实行了全频代理,其它两个系列台也实行了部分行业代理,正在探索一条利用市场手段,打开社会化经营大门的成熟广告营销之路。2007年新班子调整后,经过全台上下的积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沈阳电台的经营创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经营创收超亿元。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