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城市台

佛山人民广播电台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09-02-11
    1988年9月28日,调频立体声广播启播;

  1991年8月19日,在中国广播界率先实现全天24小时播音;

  1996年12月15日,作为数字音频广播(DAB)广东先导网中心试验台,在亚洲率先试播DAB;

  1999年10月13日,作为中心试验台,试播数字多媒体广播(DMB);

  2002年4月29日, 成为中国第一个实现地铁覆盖的电台。

  佛山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大楼,地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中部的佛山市顺德区乐从裕和路。调频广播FM94.6、FM98.5无线发射点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佛山电视塔,有效覆盖半径为70公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广州、中山、东莞、江门等均能清晰收听;其它调频广播无线发射点分别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高明区,有效覆盖半径也均在70公里以上。目前6个频率均实现24小时播音。

  至2004年,佛山电台拥有两套无线调频广播节目和一套有线广播节目,即:佛山电台FM94.6、佛山电台FM98.5和佛山电台有线广播。目前还拥有天龙广告公司、天鸣文化传播公司、网站、CD店,初步形成多媒体、多元化发展格局,其综合实力居国内地级市电台前列,是省内外颇具影响力的电台之一。

  佛山电台始终以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为已任,以服务听众、服务社会为宗旨,广播节目以新闻资讯为先,娱乐休闲并重。FM94.6体现了“时事领先,资讯全面”特点,致力在佛山地区上空打造一个权威的时政频道;FM98.5则“以音乐还广播一个奇迹”,致力打造一个专业的音乐频率。有线广播全天12小时播音,以社区服务和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节目为龙头,创办了一系列深受中老年听众欢迎的社会生活、服务信息节目。 

  新闻节目创新方面,准确地把握住了当今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探索“以品牌栏目为载体整合新闻资源”的发展之路。通过《早安佛山》、《天下无难事》、《珠三角产经瞭望》、《傍晚新闻快线》等版块,我台的新闻类节目已经初步形成了具备多种表达方式、适应各受众群体需求、新闻资源可梯度开发利用的框架。 

  同时,以办“看得见的广播“的理念,赋予户外活动新的功能。  每年举办的户外活动都有数十个主题100多个场次。它发挥如下三方面作用:一是抓住社会的一个个亮点,以崭新的创意为企业精心策划了一场场户外活动,成为电台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经济效益的先锋和品牌;二是举办公益性活动,充分显示佛山电台服务社会的实力和信誉;三是成功地达到打造品牌节目、推介主持人的目的。 

  至2006年,佛山电台获得国家及省级奖项近230个,先后有6名编辑、记者和主持人获得全国百佳主持人和广东省金梭奖、金话筒奖、金枪奖以及金枪奖提名。 

  2005年1月,佛山的广播、电视、报纸资源整合组建为佛山传媒集团。2005年9月7日,国家广电总局广局社字【2005】198号文《广电总局关于同意佛山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变更台名、呼号的批复》,同意佛山市广播电台和南海、顺德、三水、高明区广播电视台的自办广播业务全部整合成为佛山市人民广播电台。原来四个县市级电台分别称为佛山市人民广播电台南海分台、佛山市人民广播电台顺德分台、佛山市人民广播电台三水分台、佛山市人民广播电台高明分台。自此以后,佛山电台拥有6个无线频率,即:FM94.6、FM98.5、FM92.4、FM90.1、FM90.6、FM88.3,佛山电台的员工人数近400人。

  根据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2006年佛山电台发展策略研究报告》建议,各频率分工如下: FM94﹒6是以新闻和资讯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频率;FM 98﹒5则是继续打造时尚与音乐品牌的频率;FM 92﹒4主要服务于汽车驾驶、汽车制造业及移动人群,是以交通信息为主要内容的频率;FM 90﹒1是以服务社区为主、偏向经济的频率;FM 90﹒6是侧重播出缤纷多彩文艺节目的频率;FM 88﹒3侧重体育、旅游内容,是面向喜爱运动人群的频率。

  2006年,佛山电台依托佛山传媒集团良好发展态势,在改革中谋发展,在服务中求提升,各项事业都跃上新台阶,为佛山广播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年创收总额为1.03亿元,比2005年增加23%,经营创收创历史新高。由央视索福瑞提供的2006年12月佛山地区主要频率市场份额和收听率排名,FM 94﹒6、FM 98﹒5、FM 92﹒4、FM 90﹒1、FM 90﹒6依次列前5位;FM 88﹒3则由年初的11位跃升到第8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