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副省级广播电台

深圳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09-04-13
    1986年10月12日 ,深圳广播电台沐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在南中国海的蓝天里嘹亮新啼。

  广播让我们聚首,广播让我们沟通;广播让我们相互温暖,广播使我们共同提高。

  二十年来,深圳广播电台坚持新闻立台、专题强台、文艺活台、质量兴台的宣传方针,不断深化广播新闻改革,强化宣传管理,确保正确舆论导向,确保安全播出,不断推进“频率专业化,管理频率化”,“节目对象化,对象具体化”的频率品牌建设战略,不断增强频率的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全台有100多件作品如广播剧《水暖香港》、《抬头一片天》、《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闻作品《特区火海魂》、《深圳荣膺“国际花园城市”称号》、《深港跨境消费互动潮》、广播专题《守得住自己才守得住家》、长篇广播小说《城的灯》、两岸连线广播直播节目《飞扬之音、两岸传情》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奖等国家级政府奖。

  二十年来,在全体广播人的努力下,深圳广播电台坚持广播改革的方向,贯彻“三贴近”的方针,奋力开拓,精心办台,已初步办成一个覆盖广、节目专、队伍精、影响大的综合台,成为广东珠三角地区乃至港澳地区最主要的、最具影响的传媒之一。所办的《898早新闻》、《民心桥》、《夜空不寂寞》、《我唱我歌》、《新闻早班车》和《交通快报》等节目以及众多新闻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收听率、收听份额均居覆盖深圳上空的二十多家电波之首,实现了经济宣传、创优创收和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丰收。深圳广播电台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经典诗文朗诵会”、“鹏城歌飞扬—深圳十佳原创歌曲颁奖典礼”已经成为深圳市重要的文化品牌。

  二十年奋进,不言艰辛! 二十年创新,收获喜悦!

  深圳广播电台目前拥有三套节目(四个频率),呼号分别为:深圳广播电台FM89.8新闻频率(频率FM89.8, 功率10千瓦);深圳广播电台FM97.1音乐调频(频率FM97.1,功率10千瓦); 深圳广播电台交通频率( 频率FM106.2,AM1287,功率25千瓦)。深圳广播电台三套节目覆盖深圳。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部分地区。

  深圳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先锋898)以新闻节目为主体,早、中、晚三大新闻板块和时政节目联动;第二套节目(飞扬971)以音乐娱乐为主。第三套节目(快乐1062)以交通宣传、交通信息、交通资讯为主要内容,利用现代化交通监控、信息传播手段,为强化城市交通管理,增强市民的交通法规意识服务。

  近年来,深圳广播电台紧紧抓住广播发展的难得机遇,在传播方式上不断拓宽渠道,在内部管理上不断深化改革,在宣传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创新,认真按照“三贴近”的原则,遵循广播发展的规律,结合电台的实际,大力推进节目类型化改版改革,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路子,积累了新经验,开创了新局面。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对发展广播文化提出了新任务、新课题。深圳广播电台积极适应新发展、新变化,采用新手段.开辟新渠道,占领新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重抓好体制和机制创新,深化改革,加快广播事业建设和广播产业发展的步伐,使深圳广播电台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和加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