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今年以来,江苏泗洪县税务局全力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食品企业快速退税、为福利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在政策方面为企业盘活资金,使企业达到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退税提速,全力拓展海外市场

宿迁楠景水产食品公司是一家主营螃蟹、龙虾、活蚬等水产品生产加工的民营企业,产品长期出口至韩国等多个国家地区。

“近几年,得益于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我们及时抓住了难得的市场机遇,国外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宿迁楠景水产食品公司负责人袁潮表示,尤其是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绿色通道,不仅盘活了公司流动资金,更为公司团队带来了发展信心。

为更好助力外贸企业扬帆远航,泗洪县税务局不仅全力落实“非接触式”退税办理,持续推广网上申报、电子审核、线上反馈、邮寄送达等便民办税举措,更采取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线上“云审核”方式,对存在疑点的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服务,最大程度为外贸企业减轻负担。今年以来,泗洪县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277户次合计金额8552.91万元,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持。

服务暖心,福利企业向好发展

泗洪县新晨木业制品厂是一家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目前有残疾人职工13名。2020年度,该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金额92.73万元。“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主动电话提醒享受税收优惠,耐心辅导如何享受福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释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这笔资金能解决我们不少难题,大家干劲也更足了!”新晨木业负责人孙明冠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让他感到既贴心又暖心。

近年来,泗洪县税务局不断完善和优化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福利企业提供增值税即征即退绿色通道,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互动群等平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深入福利企业实地走访,上门服务进行面对面辅导讲解。为促进福利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选派业务骨干,汇总最新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优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等一系列税收政策,定制个性化的涉税辅导和服务方案,为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指引。

政策纾困,税收扶持渡过难关

今年上半年,受订单减少、货款积压等因素影响,宿迁欧亿达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不小困难。“最难的时候,公司经营现金流已经接近枯竭,随时面临关门停产的风险。”公司负责人时庆涛表示。然而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雪中送炭,让时庆涛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针对该企业的情况,泗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政策辅导,并“手把手”指导其网上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宿迁欧亿达机电有限公司已享受税费减免近26万元,“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有税务部门的帮助支持,有员工的信任团结,我们一定可以渡过‘寒冬’。”谈起企业未来发展,时庆涛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