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几个小窍门,让家务劳动也可锻炼身体

2017-01-05 07:28:00 来源:新华网

  近几日,北京再一次被雾霾侵袭,望着“雾蒙蒙的人间仙境”不少人放弃了户外锻炼,选择在家中闭关。由此有感而发,为大家介绍几个在日常家务中可以起到锻炼作用的几个小窍门。

  拖地时姿势的改变。一腿前迈,做到前腿弓、后腿绷(成弓子步),挺直腰部(做到锁腰),手部前送拉回拖把。这样可以预防日常习惯弯腰拖地时的腰部扭伤,锻炼大腿肌肉,活动膝关节。而且此动作拖地,可增加墩布前后移动的幅度,增强清洁效果,不可不说是一举两得。如果为了进一步加大强度,可以采取跪地手擦地板,刺激膝关节与躯干肌肉运动。

  小动作的加入。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手洗代替机洗。手洗衣服时,除了常规的活动双臂,适时踮起双脚的脚后跟,此动作可以对足部与小腿肌肉进行锻炼,在刷牙、洗菜刷碗、擦拭除尘时同样适用。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锻炼身体;膝关节;家务劳动;拖地;小窍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的哥下班游泳回家 既能减肥还能锻炼身体

现如今人们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车或自己开车成为了主要的通行方式,但南充出租车司机陈刚的出行方式却有些特殊,陆路不走偏走水落,每天游泳回家。听说陈刚每天下班游泳回家,公司不少同事感到十分好奇和惊讶,受陈刚的影响,很多游泳爱好者也加入到游泳健身的行列。

2015-11-07 10:09:00

运动让生命更有活力

如今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锻炼身体简直成了一件稀罕事。人们可以因地制宜、因陋就简进行锻炼,如家距离单位不远的话,不妨步行上下班;楼层不高的话,坐电梯上楼就可改成爬楼梯等等。

2015-07-29 09:14:00

孙悦秒拍分享亲子时刻 与儿子一起骑车锻炼

(温璐)近日,孙悦在其秒拍中晒出了自己与儿子一起骑车锻炼身体的视频。晋升妈妈的孙悦依旧充满了活力,让人不禁想起当年那个在舞台上也充满活力的孙悦,耳边仿佛响起《怎么HAPPY》那动人的旋律。

2014-03-26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