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揭秘长寿老人共同特征 或有助延长人类寿命

2017-12-19 16:2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2月17日报道,近期,《国际老年精神病学》杂志发表了一项新研究,研究表明,固执和乐观可能是长寿的关键。

  研究人员观察了意大利南部奇伦托地区的9个村庄,发现该地区年龄在90岁以上有数百人。 他们探索了长寿的原因,发现某些行为特征会延长寿命。

  研究人员招募了来自意大利南部的九个偏远村庄的29名年龄在90岁至101岁之间的老年人。研究发现,尽管与年轻的家庭成员相比,这些90多岁的人的健康状况不佳,但他们的精神状况更好。研究采用问卷调查法,研究人员向参与者及其家庭成员发放问卷,试图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生活哲学、经历过的悲伤和创伤以及他们对生活和移民的态度。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教授迪利普·杰斯特(Dilip Jeste)博士表明,迄今为止,关于长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个体遗传学上,这是第一次考虑到个体的心理健康和个性。该地区周围的地中海饮食也被认为是生活在这些地区和周边地区的人们更长寿的一个原因。

  杰斯特发现了一些与老年人心理健康有关的共同特征。这些包括积极性,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家人的牢固联系,以及与宗教的牢固联系。研究的第一作者安娜·谢尔佐(Anna Scelzo)是意大利Chiavarese的一名心理健康工作者,她强调了几乎所有意大利人民都对国家非常热爱,这种热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意义。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家园和土地上工作,所以他们的共同信念是:“这是我的生命,我不会放弃它。”

  谢尔佐还发现,与年轻人相比,老年群体往往霸道,固执,需要控制感,他们有真正的信念,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他们倾向于控制自己的环境,但也有一个很好的平衡,帮助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这项研究还指出,与年龄在50岁到70岁之间的人相比,70岁以上年长者的自信心和决策能力都很高。

  杰斯特说,这项研究论证了智慧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这一观点的正确性。尽管这些老年人身体不好,但他们的幸福感却更高。杰斯特和同事计划继续研究这些人群,并探索他们的生活信念及其对长寿的影响。(实习编译:宿佳玉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研究揭秘长寿老人共同特征 或有助延长人类寿命

与年轻人相比,老年群体往往霸道,固执,需要控制感,他们有真正的信念,不在乎别人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