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汽车尾气伤肺又伤心 即使关闭车窗车内也能闻到味儿

2017-07-17 10:47: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受访专家:

  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研究员 韩应健

  中关村空气污染防控联盟理事会主席 颜梓清

  中国环境科学院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室研究员 张金良

  美国加州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汽车尾气飘散和影响的范围至少可达到2.4千米,超出人们认为的10倍距离。大量的汽车尾气不仅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更会对人体造成健康伤害。汽车减排治理刻不容缓。

  尾气污染现状堪忧

  环卫工人王阿姨每天的工作就是和马路打交道。走街串巷时,她经常看见汽车排气管里喷出的滚滚气体。“尤其是夏天,热烘烘的风夹杂着高浓度的尾气一股脑扑过来,立马就会感到头晕、恶心。”

  “这些年,私家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尾气也更严重了。”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抱怨道,尤其是堵车时,即使关闭车窗,车内也能闻到味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汽车尾气;尾气排放;

汽车尾气伤肺又伤心 即使关闭车窗车内也能闻到味儿

汽车尾气伤肺又伤心 即使关闭车窗车内也能闻到味儿,中关村空气污染防控联盟理事会主席颜梓清也表示,汽车尾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能不同程度地伤害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