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对甜食过度依赖?法媒教你如何改掉坏毛病

2016-10-29 10:01:00 来源:环球网

  有压力的时候,人们总会忍不住想吃甜食,虽然喜欢甜食并没有什么错,但需要注意的是,过于频繁地食用甜食对身体有极大危害。法国《费加罗报》近日引述营养专家言论指出,过度食用甜食会提高血脂,造成腹部脂肪堆积,而且容易引发糖尿病和其他病症,如营养缺失和龋齿。

  营养专家从心理和大脑层次解释很多人依赖甜食的原因。一方面,很多人认为甜食对身体有害,极力控制对它的食用,结果一旦重新食用,便很难控制,导致食用过量;很多人缺乏自我管理,总喜欢食用“近在眼前”、“开封即食”的食物,甜食便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很多人由于身体激素不协调,大脑没有产生足够的血清素,导致压力和失眠,从而更依赖甜食。

  那么,如何改掉依赖甜食的坏毛病呢?专家表示,适量的糖分对身体运行是必需的,人们并不需要在生活中杜绝一切甜食,避免过度限制甜食导致的反弹问题;根据自己依赖甜食的程度给自己制定计划,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和行为;通过了解原因提升睡眠质量、缓和压力;优先选择营养食谱中的推荐甜食,比如红糖、蜂蜜、水果等等;警惕印有“降低糖分”字样的商品,通常这样的商品糖分并不一定真的减少,而且有可能会增加许多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甜食;食用;费加罗报;糖尿病;腹部脂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甜食不会使孩子兴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8月26日消息,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甜食不会使孩子变得异常兴奋。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科学家称,糖和以其为原料制成的甜食不会对孩子的行为产生任何影响,不会使孩子变得异常兴奋,也不会导致心理疾病的发展。

2016-08-31 08:59:00

半糖主义!一定要学会的罐装甜食做法

4.另取一碗,将砂糖和蛋黄搅打混合到质地creamy,然后倒入1/4杯融化的巧克力黄油混合物,搅拌混合后继续倒入剩下的巧克力混合物,继续搅拌混合。5.将1/3的蛋白倒入步骤4完成的混合物中,快速翻拌混合(不是搅拌哦),然后倒入剩下的2/3,继续翻拌。

2016-07-21 16:31:00

春季养生宜甜食 三种甜食最健康

春季有多风、多寒、多湿的气候特点,饮食应以辛温、甘甜、清淡为主,因为辛温能驱寒,甘能健脾,淡能利湿,使人体能抗拒风寒、风湿之邪的侵袭,减少患病。在春季,如果每天能饮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

2016-02-26 12:34: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