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清热解毒好处多 夏季推荐绿豆汤减肥法

2016-07-29 08:42:00 来源:爱秀美

清热解毒好处多 夏季推荐绿豆汤减肥法

  喝绿豆汤能减肥吗?

  绿豆汤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具体原因表现为:

  1、绿豆汤热量低

  绿豆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而且卡路里极低。如此,绿豆汤既能替代主食又能减少摄入的热量。

  2、绿豆汤能促进消化

  绿豆汤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加强消化系统,利尿,防止便秘。

  3、一定程度的分解脂肪

  绿豆汤的有效成分,一定程度上可以对残留的脂肪进行分解,还能抑制脂肪的堆积,从而控制脂肪。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清热解毒;减肥法;腹泻;空腹;脾胃虚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热解毒驱虫?马齿苋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腹部受寒引起腹泻的人,如果是单纯受凉造成的一般性腹泻不要误食  孕妇要禁止吃马齿苋。马齿苋是滑利的,有滑胎的作用  如果你在吃中药,药方里有鳖甲,要注意马齿苋与鳖甲相克,不要同服。

2016-07-15 15:31:00

苦丁茶清热解毒 饮用前需避开禁忌

苦丁茶有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很多人日常生活就会泡上一杯,以求调理身体。慢性胃肠炎病患:慢性胃肠炎患者脾胃虚寒,腹部受凉或食用凉性食物易闹肚痛,苦丁茶会加重这些症状。

2016-06-30 08:09:00

夏天喝牛奶清热解毒 5大提示要记牢

夏天喝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清热解毒。在天气炎热的夏天,饮用牛奶可以补充由于人体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这对保持夏日身体健康极为有益。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门氏菌抗体、抗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能大大增强人体免疫抗病能力。

2016-06-28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