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夏季营养专家一定会买这三类菜

2016-05-24 15:06:00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夏季营养专家一定会买这三类菜

  天气越来越热,除了开空调、少出门,你还有什么“度夏武器”呢?本期,我给大家推荐三类夏天应该多吃的蔬菜。

  第一类是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瓜类蔬菜。从中医角度来说,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第二类是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

  第三类是大蒜、洋葱等具有“杀菌”作用的蔬菜。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蔓延快,肠道疾病多发。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杀菌;营养专家;瓜类蔬菜;丝瓜;生菜;芹菜;番茄;清热解毒;通便;肠道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上餐厅良莠不齐 北京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利用网络订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合法正规的供餐单位。自制水果酵素利用的是自然发酵,这个过程跟自酿葡萄酒是类似的,水果在发酵过程中极易受到杂菌(如霉菌)污染。

2015-11-03 10:30:00

夏季吃这三类食物

类是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2014-06-05 10:24:00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蜻蜓翅膀可“杀菌”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12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一种红体、翅膀透明的蜻蜓的翅膀可以杀菌。(实习编译:山玉梅 审稿:陈薇)附图片说明:科学家发现这种红色蜻蜓的半透明前翼拥有很好的杀菌效果。

2013-12-05 08:2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