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麦食品、鸡肉等 改善睡眠的好食物

2016-04-20 08:55:00 来源:人民网

  一觉睡到天亮是多数人想要的睡眠状态,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想拥有优质睡眠离不开食物的帮忙。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出多位营养专家推荐的助眠好食物。

  全麦食品。英国营养专家卡桑德拉·巴恩斯博士表示,全麦食品等富含膳食纤维的主食可持续均衡地为身体提供能量,进而保持血糖稳定。晚餐吃一碗糙米饭或几块黑麦面包有益睡眠,但高糖食物会扰乱睡眠。

  南瓜籽。英国著名营养专家玛丽莲·格伦维尔博士表示,镁有助肌肉放松,促使大脑产生可调节睡眠的褪黑素,进而改善睡眠。南瓜籽富含镁元素,因此每天吃一把南瓜籽可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绿叶菜和豆类食物也富含镁。

  椰子汁。巴恩斯博士表示,纯椰子汁是电解质钾、钙、镁、磷的良好来源。这些矿物质都有益保持人体体液平衡,保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人体内电解质失衡容易导致夜间腿抽筋,进而破坏正常的睡眠节律。

  樱桃。巴恩斯博士表示,研究发现,仅一杯樱桃汁中所含的褪黑素,就足以“诱发”健康睡眠反应,提高睡眠质量。

  牡蛎。格伦维尔博士表示,经常吃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有益改善睡眠,因为锌在色氨酸转化为血清素和褪黑素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类食物包括牡蛎等海鲜、全谷类食物和坚果等。

  鸡肉。鸡肉中含有色氨酸,有益改善睡眠。此外,鸡肉也是锌和维生素B6的良好来源,而这两种营养素也有助人体产生褪黑素。需要提醒的是,晚餐吃太多鸡肉会摄入太多蛋白质,反会导致入睡困难。▲ (陈 希)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改善睡眠;南瓜籽;鸡肉;全麦;睡眠质量;睡眠状态;褪黑素;樱桃汁;色氨酸;营养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限制学生晚9时后用手机 防止意外改善睡眠

据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报道,今年开始,为防止学生生活作息混乱而发生意外事件,日本各地学校普遍开展“晚上9时以前使用手机”的活动,以改善中小学生使用手机时间过长的境况。专家对此活动表示赞赏,称限制措施有效增进学生与家长的交流,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2014-10-14 08:41:20

八成失眠由心理导致 改善睡眠可选用食疗方式

对很多人来说,每天最舒心的事莫过于下班回家来一场优质的睡眠,使一天的疲惫在睡眠中获得缓解。王东岩: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80%左右的失眠,都是由心理、精神因素造成,其中抑郁和焦虑可以称之为睡眠的大敌。

2014-07-09 16:40:07

10个技巧全面提高睡眠品质

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六到八小时的睡眠能让人长寿。在睡前,听些节奏规律,曲调悠缓且音量小的音乐,让大脑释放能放松的α脑波,帮助睡眠。枕头的挑选也不能马虎,必须将高度、大小和硬度纳入考量。

2014-02-14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