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担心影响胎儿 身体不适拒检查

2015-12-25 09:00:00 来源:长江日报

  新洲女教师脑血栓昏迷已一周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陶火应)新洲28岁女教师李伟业身体不适,因担心影响胎儿拒绝检查,结果因脑血栓昏迷。

  李伟业和丈夫梅松都是新洲一中老师。两个月前李伟业有了身孕,因为前两次中途流产,她对这个小生命格外珍惜。

  梅松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周三,家人听李伟业说手脚麻木,便劝她检查。李伟业却怕影响胎儿。最后亲人们以给胎儿检查为由,她才到当地医院,医生当即让她住院。

  当晚,家人又陪李伟业到同济医院检查。同济医院医生让她做CT检查。可她认为CT检查对胎儿有影响,执意不做。直到第二天,在梅松对妻子解释CT对胎儿并没有影响后,才“骗”着妻子做了检查。结果发现李伟业脑内有血栓。

  当天下午,李伟业陷入昏迷,转到神经内科ICU,一直到昨日,还未完全苏醒。昨日,守在医院的梅松着急得吃不下饭,为ICU每天高达上万元的抢救费用发愁。

  据了解,李伟业性格开朗,很受学生欢迎,多次评为优秀教师。新洲一中100多位老师已自发为她捐款1.8万多元。

编辑:申珅

关键词:影响胎儿;身体不适;新洲一中;昏迷;ICU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凌孕期染发被指影响胎儿 回应:与发型师有沟通

已怀孕4个多月的天王嫂昆凌仍积极工作,近日在脸书放上一张工作侧拍照,一头金色的头发非常抢眼,引发热议,网友认为怀孕期间染头发对腹中胎儿不利。前日,昆凌在脸书上回应此事,称:“其实我都有跟发型设计师沟通要用孕妇可以染的植物性染膏外加头皮隔离。

2015-05-05 09:37:00

昆凌染金发遭质疑影响胎儿 回应:很安全

已怀孕4个多月的天王嫂昆凌仍积极工作,近日在脸书放上一张工作侧拍照,一头金色的头发非常的抢眼,引发热议,网友认为怀孕期间染头发对腹中胎儿不利。5月3日,昆凌通过脸书回应,称是孕妇可以用的植物染膏,很爱护北鼻,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

2015-05-04 13:20:00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胎儿大脑反应

目前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日渐增多,虽然大部分妇女在孩子出生后病情就得到解决,然而仍不能忽视妊娠期糖尿病给母亲和孩子带来的危害。研究结果显示,在 60 分钟后,试验组胎儿大脑反应时间(296±82 ms)要长于对照组(206±74 ms),这表明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导致胎儿中枢神经胰岛素抵抗。

2015-12-03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