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应对二孩政策 四川发布8项妇幼免费项目

2015-12-07 08:5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4日专电(记者董小红)记者4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保驾护航,四川省卫计委发布了8项免费的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计划生育技术基本服务、孕前保健、孕产期健康管理、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等。

  记者了解到,在妇女保健方面,四川将提供从产前到产后的公共服务。例如,将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四川省城乡妇女(含流动人口)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免费增补叶酸,一直服用至怀孕满3个月;还将为城乡孕产妇免费建立健康档案、5次产前检查及2次产后访视等。

  同时,四川将免费为新生儿进行疾病筛查。凡是四川省农村户籍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和15个贫困县城乡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均能享受免费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等遗传代谢性病筛查;对于全省城乡6岁以下儿童,还将免费获得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等服务,并为4到6岁儿童每年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

  对健康管理中发现的有营养不良、贫血、单纯性肥胖等情况的儿童,将分析其原因,并给出指导或转诊建议。(完)

编辑:申珅

关键词:妇幼;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新生儿;健康管理;孕产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疾控中心: 我国城市婴幼儿四成都有过敏症状

2015-09-11 09:57:00

格尔木市举办2015年妇幼计生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培训班

(记者 汤红红) 日前,我市2015年妇幼计生项目和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培训班在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市属2所医院、5家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驻格医疗卫生单位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计86人参加了培训。

2015-07-15 15:21:12

卫计委:我国婴儿死亡率较2000年下降70.5%

王国强:做好妇幼健康工作,对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全民的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全国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分别为145.64/万和145.06/万,比2011年降低0.7和0.8个千分点,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初见成效,神经管畸形单病种发生率明显降低。

2014-05-29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