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央广汽车风云

央广网

第36期:小Polo的实用小功能你知道么?

2015-05-08 09:16:00 来源:央广汽车

  日前,上海大众官方宣布新款POLO GTI正式上市,本次上市新车采用了最新GTI家族式设计理念,配置相比老款车型更加丰富,同时动力输出也有所增加,售价则定为14.69万元。

  在最受关注的动力方面,新车将依然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了14kW;峰值扭矩提高了3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另据悉,新车的0-100km/h加速仅需8.3秒,90km/h等速油耗为4.7L/100km。

  车身侧面,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16英寸战斧式轮圈。关于车身颜色,新车将提供极地白、风格红、银河蓝等5款车身颜色,其中银河蓝为全新颜色。

  小Polo的实用小功能

  1、车钥匙中的奇妙

  A用钥匙开门时,钥匙保持在开锁位置不动,6门全开+4门玻璃全部开启 用钥匙锁门时,钥匙保持在闭锁位置不动,6门全关+4门玻璃全部关闭。锁车时如果是没有关闭车窗,只要用钥匙锁车后继续保持锁车动作几秒(就是将钥匙插入锁眼并向右转动,听到落锁的声音后不要马上回正钥匙,而是继续保持向右几秒)。有电动控制的车窗会自动关闭。B车钥匙上面有小灯 我的车钥匙不是遥控的,但上面有一个隐藏的小灯,晚上开车门时、插入点火开关时,可以按一下照明,迅速找到准确位置,非常人性化。

  2、信号灯的奥秘

  当双闪的信号灯开启的时候,转向要开启转向灯,会有转向灯优先显示。

  3、人性化的提示

  手刹没释放就行车会有报警提示,有车主在红绿灯路口,红灯转绿灯的时候,踩刹车-挂档-踩油,刚走出二十米左右(当时时速超过二十公里),中控台发出报警声,细心一看,手刹没放。另外,如果开了灯光(不管是方向灯,双跳灯,大灯,小灯)熄火并开门,车辆都会报警提醒。

  4、内循环自动关闭

  车内冷空调开启时,如果遇到起雾。将出风口方向调到前档时内循环会自动关闭。而平时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倒车,则内循环会自动开启。避免废气吸入。后来问了专家,知道了这是POLO设计的一个实用功能,可以避免由于内循环不和外界交换空气,导致车内人员呼出的热气被空调制冷从而在侧挡形成水气,影响开车视线。

  5、安全无忧的车门锁

  车门可以反锁 POLO的中控锁非常复杂、安全。锁车时如果只转动一下钥匙,车门无论在里外都不能用手工打开。也就是说,如果你有小孩需要暂时呆在车里(不推荐这样做),你从外面锁上后,不用担心在你没回来之前孩子会自己打开车门出来。如果你的车窗忘了关,你不用担心有人会从车窗缝伸进工具,把你的车门从里面打开,即使小偷从窗户或后备箱进了你的车,他也不能打开车门!当然,如果你希望从里面能够打开,可以在锁车时转动两下钥匙即可。

  6、车窗防夹

  POLO劲情、进取所具备的四门车窗防夹、熄火后延时操作等功能为同级车中少有。中央集控门锁在钥匙关门后持续拧住不拔出钥匙,门窗会自动关闭;当集控锁止后,加油口盖自动关闭,从外界将不能打开,保证车辆安全性和防盗效果。打开加油口盖锁时,只要轻按下盖后部,盖就自动弹开,灵便自如。此外,POLO劲情、进取全车采用绿色隔热玻璃,有效阻止紫外线和热量,免去贴膜的花销和麻烦。

  7、智能温控,四季如春

  POLO劲情、进取采用的Climatic智能空调系统利用传感器自动调节,可根据当前的环境温度和车内的温度改变空调排量,更好地保持车内舒适度,降低油耗。空调系统的左右除霜口和出风口结合为一体,整体视觉统一大方,紧凑实用。当车辆倒车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系统,避免车外尾气进入。花粉粉尘过滤装置有效保证了车内的空气清新。与高档车一样,在POLO劲情、进取还设有后排脚部出风口,非后排乘客带来舒适感觉。

  8、PDC:倒车好搭档

  POLO劲情风尚版、进取雅致版和雅尊版装备了自动侦测停车导引系统PDC,即倒车雷达。此款为全数字式倒车雷达,控制区域宽、准确,无盲区,对碎石路面也不会出现错误报警,停车倒车更安全方便。

  9、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

  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可将操纵灵活性和安全性完美统一,保证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可以获得最优的转向性能,如行云流水般轻便;速度越高,则助力越弱,减少因高速状态下方向盘过轻而造成的事故。

  小Polo的设计优势:

  1、车顶没有胶条

  这是POLO车身上最长的两条激光焊缝。在国内的中高级车中,我见过的只有速腾与POLO一样,其它车车顶全是用两条胶条来掩盖焊缝。这应该是POLO车主最引以为自豪的。

  2、前风档玻璃没有胶条

  看过很多车,前风档四周不带胶条的极少,只有POLO是如此。胶条可以降低噪音、遮蔽风尘。不用胶条而只用胶粘,外观漂亮,但处理难度较大。带来的好处前风档玻璃是与POLO车顶光滑的激光焊缝浑然一体。

  3、车门三层密封

  这个不用细说了。POLO车主都知道。但好像高尔也是,只是用料少了很多。

  4、超强的车门限位器

  三段式限位器,开启更方便,而且铰链粗壮,加工精良。这个应该表扬一下大众。因为车门限位器是最容易坏的,我原来的PALIO的车门限位器就总是响,令人不爽。

  5、前风档玻璃洗涤喷嘴是隐藏式设计

  两个喷嘴在机仓盖与风档底部之间。我原来的PALIO的两个玻璃水喷嘴是在机器盖子上面,可以看到两个黑色的小喷嘴。POLO这样的隐藏式设计使车身前部更为简洁光滑。

  6、前轮刹车片不会产生黑色粉末 PALIO的前轮,时间久点就会发现轮毂盖上有大量黑色粉末附着在上面。这是由于刹车片的材质引起的。而POLO的刹车片好像是进口的,采用了特殊的配方,除了使刹车力在各个阶段更为均衡之外,就是基本不会产生黑粉。这一点真的很好,否则自己洗车时就会麻烦一些。

  7、内饰环保还防火

  POLO劲情、进取大量使用高档绿色内饰材料,不释放甲醛。无异味;内饰和隔音棉垫大量采用高、低频吸音材料,具有降低噪音的功能;此外,这些内饰还具备防火阻燃的功效,确保车内安全。

  温馨小提示:

  新车默认是没有设定车速15公里以上自动落锁的,可以在4S店要求帮助用专业电脑调出。

编辑:李尚

关键词:大众;polo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