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爱车多久不开会变坏 可能只需一个星期

2015-11-25 09:18:00 来源:团车网

  我们都知道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开也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小编今天要说的是不用太久,可能停一个星期就打不着火了。不信你就来看看。

  1、 油封老化

  车辆长时间停驶,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就一直是不均匀的,直到油封发生永久变形。这样就非常容易漏油。

  2、 机油氧化腐蚀机件

  车辆长时间不开,机油氧化的现象会很严重。再次启动车辆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3、 蓄电池提前报废

  现在很多汽车上用的都是铅酸蓄电池,特点是车辆停驶时会产生自放电,一般情况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更为严重的是,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4、 轮胎变形

  汽车停驶后,汽车的重量全部由四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缩变形,时间长了变形部位不容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最终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5、 电子元件出故障

  汽车的电子元件非常需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蚀,对于长期停驶的车辆,电子元件和接连件受潮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最后,小编建议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应该关闭车内的所有电器;偶尔启动一下发动机;定期更换机油;盖上罩衣。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机油氧化;车辆;半干摩擦;爱车;轮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养五大误区80%车主容易遇到

6、每次开启空调时,其出风口有非常难闻的气味,天气潮湿时更加严重:  故障判定:维护类故障。冬季、特别是严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热车很容易伤害发动机,建议车主采用低转速缓慢行驶的方法热车。

2015-06-30 09:24:00

爱车经常停驶易生病 十招养护措施帮到你

汽车长期停放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电解液氧化变质,轮胎及轮毂变形,还有诸如虫害、鼠害等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汽车尽量不要长期停驶。对于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并且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2015-02-09 09:17:00

爱车使用保养五大误区 80%车主容易遇到

6、每次开启空调时,其出风口有非常难闻的气味,天气潮湿时更加严重:  故障判定:维护类故障。冬季、特别是严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热车很容易伤害发动机,建议车主采用低转速缓慢行驶的方法热车。

2015-02-01 11: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