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首页焦点图推荐

央广网

关于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

2016-01-08 08:34:00 来源:央广网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市政府令第227号)及其《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经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市发展改革、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研究并报请市人民政府批准,现就2016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9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二、2016年小客车指标配置比例如下:

  1.普通小客车指标。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6%,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

  2.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5%,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0%;

  三、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

  四、调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参加摇号6次以内的申请人为第一阶梯,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摇号池中全部申请人数据将按新规则自动调整。

  特此通告。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

  2016年1月7日

编辑:李尚

关键词:指标;配置;中签率;实施细则;新能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车牌指标交易的双方都有风险

而就在二手车活跃交易的背后,还有一种被认为是稀缺资源的东西也在暗地里被交易着,这就是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卖标者、买标者、中间人往往会签订一份协议,对指标交易进行约定,有的协议中会非常明确地将这种交易称为“背户”、“背车”。登记在卖标者名下车辆由买标者使用的风险

2015-11-18 08:02:00

今年共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90万亩

国土资源部昨天印发《关于下达2015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的通知》,明确今年全国共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90万亩。增减挂钩是指,城镇建设用地的增加和农村建设用地的减少相挂钩。将一部分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耕地,再在城市建立新区,合理配套生活设施,供农民使用和居住。

2015-10-29 10:17:00

京牌指标非法卖到6万元 交易形成灰色产业链

京牌指标非法卖到6万元 交易形成灰色产业链,杨海超表示,目前卖标者、买标者、中介之间因为指标买卖出现的纠纷不断出现,法院查封卖标者名下车辆只是其中之一。赵先生出示的“北京购车指标出租(背户)协议”上显示,2014年6月,赵先生从曹女士手中购买了购车指标,注明为永久使用权,费用总计为5.3万元。

2015-10-08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