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我国首辆“车联网”公交车在青岛上路

2016-08-07 09:45:00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青岛8月5日电 (记者王建高通讯员李楠)防酒驾、防带病上岗,驾驶员健康监测系统使人为隐患得到管控;公交车信息全部可视化,市民不再纠结有没有座位。8月5日,“智慧公交,青岛智造”真情巴士智慧公交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车联网、跨平台、开放式架构等先进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和人、车、物、路、客全要素互联互通。

  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青岛海信科技网络公司联合打造,其核心“真情巴士智慧公交体系”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实现“互联网+公交”有效渗透和深度融合,创造公交全新发展生态。

  据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公司董事长相逢俊表示,智慧公交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好处。比如车智网具有车辆启动权限识别、酒精岗前自助检测、岗前驾驶员血压检查,这使得人为安全隐患将得到管控;同时,公交车信息全部可视化,市民不再纠结有没有座位,可通过“真情e行”App查询乘车路线,实时了解公交车进站时间,查看到每一站实时的车内情况,根据拥挤程度选择乘坐公交班次,根据提示精确预算到达目的地时间。

  智慧公交项目有哪些技术创新?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杨金东表示,真情巴士搭建的车智网,率先将车联网概念以公交量身定制的方式落地应用。车智网可通过车载智能一体机,实现人、车、物、路、客等全方位信息互通互联、调和统一。

编辑:李尚

关键词:酒驾;公交车;智网;公交行业;驾驶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女司机酒驾开车撞向路边吃串人 撞伤烫伤多人

大夏天,不少市民都喜欢吆上三五好友坐在街边撸个串,可昨天晚上在西安光华路徐家庄北口附近,却有几个人撸串都没撸安生。

2016-08-28 10:12:00

四川一男子为逃避酒驾检查 弃车跳桥摔伤脚

8月17日晚,宜宾市交管一大队在中坝桥头例行酒驾检查时,一男子为逃避检查,仓皇弃车翻越路边栏杆。在借助路旁的电杆下桥时,该男子判断失误,在脚离地面约5米左右跳下,造成脚部摔伤。8月17日晚,宜宾交管一大队民警在中坝桥头例行酒驾检查。

2016-08-18 17:46:00

男子弃车逃避酒驾检查 离地5米就跳摔伤脚

男子弃车逃避酒驾检查 离地5米就跳摔伤脚(图),8月17日晚,宜宾市交管一大队在中坝桥头例行酒驾检查时,一男子为逃避检查,仓皇弃车翻越路边栏杆。在借助路旁的电杆下桥时,该男子判断失误,在脚离地面约5米左右跳下,造成脚部摔伤。

2016-08-18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