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明艳)4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1上海车展)如期开幕。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无疑会呈现和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新技术、指明车市风向标。

  2018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已呈现连续三年萎缩。在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汽车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用户关系正在重构。“拥抱变化”是每家车企无法回避的必然选择。

  在车展开幕首日,央广网联合中国交通广播、云听联合专访了上汽奥迪品牌客户营销与数字化高级总监陈历。陈历表示,本次车展,上汽奥迪带来了性能行政座驾A7L,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预售,明年第一季度上市交付。除此之外,本次车展还展出了一款概念车,e-tron家族的新成员AudiconceptShanghai

  

  以下为专访实录整理,经嘉宾审阅,有删改。

  问:在本届车展中,上汽大众,上汽奥迪带来一些什么样重磅的新车?

  陈历:这次上汽奥迪首发亮相两款新车,一款是全新奥迪A7L,我们定位为C+性能行政座驾。另外一款是全新的豪华纯电SUV,也是e-tron家族的新成员,我们叫AudiconceptShanghai

  问:在技术方面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陈历:奥迪有一款概念车于2015年亮相,那是运动旗舰座驾的序曲,这次A7L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同样的理念。A7L的车长加长了100毫米,轴距加长80毫米,亮相的先行版发动机是3.0V6,百公里加速5.5秒,拥有非常澎湃的动力。同时,全车系也配备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使得5米长的车基本上接近A级车转弯半径,驾驶体验非常好。同时,它还是奥迪全球第一个配备5G模块的车型,在智慧出行时代会有非常好的驾驶体验。

  这款车的亮点还有标配的主动式空气悬架,和非常优秀的NVH。我们见过无框车门,也见过电动吸门技术,但是做到无框电吸门,这是第一次。这些技术,相信都能够吸引中国消费者。

  另外一款车,纯电豪华SUV--AudiconceptShanghai,是奥迪第一款基于MEB平台开发的纯电车型。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应该是在目前这个级别当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豪华品牌车型。当然,这款车目前还是在概念车阶段,未来会有更多的技术亮点会向大家进一步揭秘。

  问:很多人在听到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持续关注A7L,直到今天,一直很期待看到真车。请问未来上汽奥迪会不会搭建自己的经销商网络?

  陈历:我们之前跟奥迪中国,包括一汽集团做了多轮磋商,最后达成一致,我们会从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当中进行招商,由愿意投资上汽奥迪的投资人,来共同建设上汽奥迪的城市体验店。

  问:销售方面呢?我问这些问题可能稍显得不合时宜,但是有没有什么小目标?

  陈历:上汽奥迪这个项目开始得很早,2016年就开始了,当时双方股东方对这个项目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奥迪集团希望,通过上汽奥迪项目能够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我们知道“进取”是奥迪品牌精神的核心诠释,所以说,我们希望通过上汽奥迪实现品牌不断向上。对于上汽集团来说,则是希望通过上汽奥迪实现创新的商业模式,创新的营销理念,借助在奥迪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和成果,反哺其他的品牌。这就是上汽奥迪的目标和意义所在。

  问:无论是哪个汽车品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保持长久的活力。对于上汽奥迪来说,每年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新车战略?

  陈历:关键还是在于用户,我们始终关注他们的需求,围绕用户需求不断打造我们的产品。这次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车,我们的计划是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做预售,明年一季度上市交付。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新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满足中国高阶先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