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明艳)4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1上海车展)如期开幕。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无疑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新技术、新趋势的风向标。

  2018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已呈现连续三年萎缩。在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汽车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用户关系正在重构。“拥抱变化”是每家车企无法回避选择。

  在车展开幕首日,央广网联合中国交通广播、云听联合专访了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刘观桥表示,北京现代及现代汽车非常重视本次上海车展,展出了多项技术成果。车展现场还增加了用户创新互动体验专区,可以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北京现代的最新产品与技术。

  

  以下为专访实录整理,经嘉宾审阅,有删改。

  问:本届车展咱们北京现代带来了一些什么核心的系列产品?它们具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呢?

  刘观桥:北京现代以及现代汽车非常重视上海车展,本次我们的主题是“技术精彩全面到来”,其中包括技术精彩、产品精彩及体验精彩

  在技术方面,2019北京现代发布技术品牌升级战略即HSMART+战略,核心包括“智+环保”、“智+互联”以及“智+自由”这次我们展台设置了专项展区,体现北京现代及现代汽车最新的技术的成果,包括E-GMP电动车平台、i-GMP平台,以及CVVD技术同时也设置了新能源艾尼氪品牌及相关技术、氢能源品牌HTWO及相关技术

  在产品方面,第五代途胜L全面展示,进口车型艾尼氪5首次亮相。更有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火爆现场。

  另外在现场我们带来的体验也很精彩。我们以创新互动体验的方式,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并参与到北京现代的这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比如我们的趣味“风驰电掣能量环”互动体验装置,跑步进行“能量回收”,大家可以在体验中充分了解北京现代EV能量回收系统。

  问:咱们今年推出了一款重磅车型,第五代途胜L,它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且也是这个平台的首款SUV车型,这个平台的特殊之处是什么?

  刘观桥:五途胜L是基于i-GMP平台的第一款SUV,我们的第代索纳塔在去年7月上市,i-GMP平台的首款轿车。这个平台具备几个核心优势。

  首先是设计更创新。大家可以看到基于这个平台下的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第五代途胜L,都非常动感,且不失大气,怎么才能做到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平台是基础,i-GMP平台整个车身更低,这是运动风基础。另一方面这个平台拥有更大的空间,它的轴距比上一代平台更长。

  其次是碰撞更安全,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它的车身强度要比其它车型增强10%,主要得益于大量采用超高张力钢材,以及热冲压技术。另外在发生碰撞的时候,特别是小面积碰撞,偏置碰撞的时候会发生旋转,这样乘员容易受到二次伤害,但是i-GMP平台下的车型在发生小面积碰撞的时候不会发生旋转,而是斜向滑行,这样就避免了乘员的二次伤害。另外就是多重骨架的滑动机舱,能够大面积吸收碰撞力。保护车辆的乘员,也能让对方的车辆减少冲击。另外非常棒的一点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车,当发生碰撞力比较大的时候,车轮可以离开车体,这样它就把冲击力给带走了,能够有效保护乘员。

  就是操控更运动。基于这个平台的操控,通过动力系统跟转向系统配合,抓地力和灵敏度加强很多。

  最后是空间舒适性。因为采用的是下置式的安装技术,我们整个车身、地板、以及发动机这些都是位置要更低的,这样整个空间的利用率更高。平台通过强化整体密封性,还可以使车身静音达到同级领先水平。这些都会使得车内的空间更加舒适。

  问: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想问您现在北京现代已经完成了很多爆款车型的更新迭代,包括换新,不管是SUV车型还是轿车其实都是一样的,所以就想问一下您未来咱们北京现代将如何进一步的去扩充自己的产品阵容?

  刘观桥:北京现代的产品目前形成了三个矩阵。首先是轿车矩阵,近期有很多新车上市。包括第代索纳塔、第代伊兰特、新一代名图等车型在内的产品都完成了垂直换代。SUV方面,412上市的第代途胜L加之全新胜达、全新一代ix35,还有新一代ix25,形成完整的SUV矩阵。在新能源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还有名图纯电动,也是基于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打造。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当然刚才到的艾尼氪5车,我们也有计划引入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