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多玛)4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1上海车展)如期开幕。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无疑会呈现和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新技术、指明车市风向标。

  2018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已呈现连续三年萎缩。在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汽车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用户关系正在重构。“拥抱变化”是每家车企无法回避的必然选择。

  在车展开幕首日,央广网联合中国交通广播、云听联合专访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曾翼表示,广汽传祺在智能科技领域持续发力,本次上海车展广汽传祺带来多款应用全新打造的智能座舱车型,使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充分享受驾驶乐趣。曾翼还提到,2021年是广汽传祺的产品大年,11月份还会有重磅车型亮相。

  

  以下为专访实录整理,经嘉宾审阅,有删改。

  问:首先请曾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即将要推出的几款新的车型。

  曾翼:这次广汽传祺携旗下众多产品参加上海车展。去年我们发布了品牌口号“让出行更美好”,围绕这点,我们打造全新产品,今年上海车展我们带来的带有智能座舱的新产品,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它接下来会搭载到各个系列的车型上。另外,我们还带来了即将在7月上市的GS4、运动轿车影豹、MPV车型M8四座版会在8月份上市,年底还会有新的车型陆续上市。这次来参加上海车展的都是全新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发布会,让更多的观众,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选择我们的产品。

  问:这次广汽传祺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车型还是非常多的,首先先说说智能座舱有哪些优势和特点呢?

  曾翼:智能座舱是我们研究院和我们自己,联合了华为、腾讯、地平线等,在智能驾驶方面一起来打造属于广汽传祺独有的智能座舱,我们叫作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在上车前、上车中、行驶后及下车后关于人和车交互的系统。比如说当你疲劳驾驶的时候它会做出提醒、可以通过手势切换音乐、当你接电话的时候,它的音量会自动调小、窗户会自动关闭等,当你疲劳驾驶的时候会弹窗提醒,包括语音提醒防止危险。当然还有更多功能,会在今后的车型中陆续推出。我们要打造智慧出行,通过AR/VR和大数据形成我们人与车的良好互动,让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问:在新推出的几款车中都会应用到智能座舱?

  曾翼:是的。

  问:这次也新出了影豹系列,是一款很运动的车型,从外观上来看也很漂亮。

  曾翼:是这样的,这个车的外观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这次带来的影豹的车型,包括赛道版、运动版、常规版本等,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版本的呈现,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让消费者有更多改装的可能,把它做成一个年轻人喜欢、年轻人愿意去驾驶,可以提供更多创造的机会,让这款车成为年轻人的首选。银豹将在7月份上市,希望到时候不负消费者的厚望,我们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一个爆款。

  问:它的内饰给我们的感觉是很有运动感,很简约,也很年轻,期待它有很好的表现。再说说今年推出的GS4PLUS,这是针对的哪些人群呢?

  曾翼:GS4第一代目前已经超过百万台销量,第二代推出以后,也是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刚才讲,GS4PLUS,我们会推出1.5T2.0T,车身尺寸方面也会比GS4大一些。我们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车的智能出行的需求,我们在这款车第一次搭载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应用。这部分人群,我们希望是年轻的企业精英,这款车既能够满足出行,又能带来愉悦感受。

  问:对于SUV来说,舒适感更强一点,这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曾翼:SUV的性能,1.5T的动力,包括2.0T的动力,我们在外观、内饰,包括科技都做了配置。

  问:再说说MPV,毕竟MPV产品中,广汽传祺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曾翼:对,我们传祺M8车型是做到中国高端自主品牌MPV连续18个月销量第一。

  问:这是一个非常可喜可贺的成绩。这次车展上的MPV亮相了M8M6PRO,能先简单地聊一聊MPV的这几款吗?

  曾翼:M8,在20万元级别市场,做到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在这次车展上,基于之前的领秀版之外,又推出四种版本。为更多精英出行人群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更高端、更舒适。另外还推出了舒适版,让车主可以去去远方,领略大自然不同的风情。

  M6PRO,之前月销量超过5000台,这款车宜家宜商,能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的需求。7座空间,包括座椅的多种组合,会让你觉得这款车很实用。

  问:如果我们比较一下M6PROM6,你觉得哪些方面得到了提高?

  曾翼:第一个是外观的变化,更大气,更商务。第二个是内饰都做了新的升级,更舒适。第三个是在科技方面,在出行方面,我们现在集成了华为、腾讯,使它的娱乐性更强,所有的产品都是在M6的基础上做的升级,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当然,我们这两款车,接下来M6PROM6经典款的还是会同步往前走,一个是更倾向于更高端高豪华的消费需求,另外,更多满足于商用商务的功能,定位有所差异。

  问:今年广汽传祺还有哪些新的战略呢?

  曾翼:我们一直致力于科技化,致力于提供更好的产品,所以在智能科技领域一直发力,包括智能座舱,全力打造更加智慧更加智能的产品,这个是我们的技术路线,会进一步坚持下去。今天上午也发布了“一键关怀,十大承诺”,一键就可以跟客户产生联系,能够10秒内响应客户需求。在产品方面,今年是我们的产品大年,我们一系列的产品都是新产品,11月份还有重磅。当然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也讲了,我们12月份还会推出混动产品,通过混动化来响应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的需求,广汽集团今天上午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包括精进计划,响应国家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产品原有的效率,包括降低排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