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交通部拟规定:网约车性能应高于当地出租车

2016-08-02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交通部今日就《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要求运输车辆车内设施配置及车辆性能指标高于当地主流巡游出租汽车,随车携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意见》对运输车辆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车辆技术条件、车辆维护、检测、诊断、车辆污染物排放限值、车辆内饰材料、车容车貌应符合 GB/T22485的相关要求。

  二是车内设施配置及车辆性能指标应明显高于当地主流巡游出租汽车, 宜提供互联网无线接入、手机充电器、纸巾等供乘客使用。

  三是应安装应急报警装置和车载卫星定位装置,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应符合JT/T794及其他有关规定。

  四是宜使用嵌入式车载终端,不应在车内悬挂或者放置影响行车安全的设施设备。

  五是车辆标志应符合当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规定。

  六是应随车携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编辑:葛成

关键词:交通部;规定;网约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负责人做客央广直播间 回应网约车新政热点问题

交通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央广直播间,回应网约车新政热点问题。

2016-07-30 07:00:00

交通部相关负责人解读网约车新规 管理为提升安全服务

《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份出租行业改革文件昨天发布,标志着专车、快车等网约车正式走出灰色地带,纳入合法制度管理之中。也意味着长达两年的“网约车合法之争”,暂时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2016-07-29 17:06:00

交通部相关负责人:出租车和网约车需在公平环境下竞争 逐步融合发展

曾嘉认为,新老业态发生冲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缺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应该是很重要的原因。

2016-07-29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