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百姓心愿

“蹭课哥”的不平凡经历

中广网 2011-09-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菏泽9月8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贾庄村27岁的贾作胜,在清华大学做保安期间勤奋读书,靠旁听蹭课的自学方式考上大学,被网友称为“蹭课哥”。11-09-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贾作胜的家是间普通的农村瓦房,由于家庭经济等原因,贾作胜高中毕业后未能如愿继续就读。他来到北京,成为清华大学图书馆的一名保安,工作之余他勤奋学习,常到教室旁听各种课程和名家讲座。为了高考,两年间,他几乎没回过家。他说,虽说当保安时工资收入不高,但清华图书馆书多,上夜班有时间读书,这让他很满足:

  贾作胜:当时找工作的时候冲着夜班的,因为夜班有时间看书,有时间学习。

  6月上旬,他参加高考,并被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录取,成为首都高校保安系统20年来惟一通过自学考上大学的保安员。天道酬勤,在学校报到时,这位“蹭课哥”引起媒体和师生们的关注:

  记者:对学校感觉怎么样?

  贾作胜:对学校感觉非常好,这个学校很漂亮。

  记者:觉得自己能适应大学生活吗?

  贾作胜:应该没问题吧,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会加倍努力,力争早日成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雨楠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走转改“我们在基层”感知纪兰精神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