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记者走基层手记]人民脊梁不弯 中华生生不息

中广网 2012-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平武5月10日消息(记者肖晓冬)今天上午8点,在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的“走转改”车队一行踏上了从新北川县城去平武县南坝中心小学采访的路程。车队出发30分钟后我们再一次路过了“5.12”北川地震遗址。再一次看到满目疮痍,经过一晚稍许平复的心,又一次感到了沉重。很快车队即将行出遗址的时候,一副挽联映入了我的眼帘:“留下牵挂,重建家园,面向未来。”

  看到四年后的北川各种欣欣向荣,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多提高,心中萌生了几句话,不知道算不算打油诗:

  北川青山不改,

  涪江绿水长流,

  人民脊梁不弯,

  中华生生不息。

  车队穿行在九曲十八弯的山道中,经历了近三小时的颠簸,我们的车队来到了平武县南坝中心小学。

平武县地震断裂带遗址。中广网记者李沛 摄

  据南坝中心小学校长介绍:“‘5.12’汶川特大地震前‘南中小’曾是“绵阳市少先队市级示范学校”,“平武县县级校风示范学校”,国家远程教育和李嘉诚项目学校、国家863项目‘缩小西部数字鸿沟计划’项目学校、联合国UNDP403项目学校。”这一道道光环,让人我们未曾经历走转改的记者无不感叹,大山之中还有如此好的学校。

责编:李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今开园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