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记者走基层手记]肖晓冬:“我们在基层”感悟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川5月9日消息(记者肖晓冬)根据中国广播联盟理事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在2012年全国广播电台联盟年会上将“走转改”常态化的号召,5月9日中央台赵忠颖副台长带领中央台总编室、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国广播联盟、平面媒体中心、中国广播网及全国广播电台联盟成员台的50余位记者先后来到了四川绵竹年画村、北川老城区遗址及新北川县新城区采访。

  绵竹也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灾后重建的绵竹通过努力挖掘特有的年画文化和“德、孝”文化资源。年画村处处是犹如江南水乡一样白墙青瓦房,随处可见“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字样,到处一片祥和的景色。年画村的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转移成产业优势,建立和发展了绵竹年画产业基地。从事年画产业人员1000余人,开发出刺绣年画、陶版年画、手绘年画等百余类年画品种。年画从业人员年均创收2万元,直接带动201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达1万元。

绵竹村墙外都有年画。中广网记者肖晓冬 摄

绵竹木版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广网记者肖晓冬 摄

  采访团的记者采访村委副书记方锡光。中广网记者肖晓冬 摄

责编:李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今开园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