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报道

从江投入近9亿元资金进行危房改造

中广网 2012-05-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百家电台携手走转改《我们在基层》贵州采访团昨天(12日)来到国家重点扶贫县——黔东南州从江县。12-5-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近,从江县加榜乡平引村的韦金生心情格外舒畅,一家四口彻底告别了居住几十年的危房,搬到村里集中安置建设的宽敞明亮的木制二层楼房,新房通水通电,还有室内卫生间:“我原来的房子是危房,人住在上面,牛住在下面,现在把牛和人分开,卫生多了。现在这个房间面积大多了。”

  这座建筑面积140多平方米的房子,韦金生只花了四万多块钱,其余的部分由国家以物资和部分现金的形式给予补助。

  加榜乡乡长杨玉春:“群众的积极性是很高的,需要改造的有2400多户,全部覆盖了17个村,总共完成了2417户。”

  早在2009年,在贵州省还没有下达危房改造任务的情况下,从江县就组成工作组深入各村寨摸底调查,对急需改造的房屋由县财政垫付资金提前启动实施。截止去年年底,通过国家补助、州县配套和群众自筹等方式,从江县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近9亿元,完成4万5800户的危房改造任务。

  从江县委副书记龙安跃:“根据民族的特点、民族的风格来规划好;建了一个寨子就改善了一个寨子的脏乱差的现象,变成了一个新农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小茶叶带来大变化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