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图片频道

孙杨霸气发声:万一没夺金?这问题不存在!

2012-07-09 10:16    来源:都市快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孙杨随队飞赴英国

 

  杭州90后帅哥孙杨霸气出发

  “万一没有夺金?这个问题不存在”

  记者 徐毅(微博)

  本报讯 孙杨出发——昨天,这位杭州90后帅哥跟随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一道出发前往伦敦,随行的还有浙江省队专门配备的一个大厨。在上飞机前,孙杨自信地表示:“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的;400米只要正常发挥,我的希望也很大。”

  冲击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孙杨底气十足。

  “1500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的”

  中国游泳队是最早出征的队伍,月初已有部分队员先行,昨天则是大部队出发,30余名队员统一身着黄色运动服,拖着行李箱出现在了首都机场。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孙杨,这位中国游泳的头牌凭借最近两年的优异表现,成了本届奥运夺金热门。他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的较量。据悉,孙杨最近的训练状态很不错。

  有实力就有底气,展望奥运时孙杨表示:“400米的话只要我正常发挥,相信夺金的希望非常大。1500米就像尚主任(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的那样,这个项目是属于我的!”

  “万一没有夺金呢?”有记者追问。孙杨自信地回应:“这个问题是针对没有信心的人的,我很有信心,所以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不存在的。”

  在解释自己的信心为什么这么足的时候,孙杨说:“这一次去自己信心非常足,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种精神和气场把对手压倒,这是我这四年最大的一个变化。这届不光是我自己,还有整个中国游泳队整个男队,也是很有信心。”

  爸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浙江游泳队一共将有10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为了让他们在饮食上更加适应,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的一位大厨随队。

  “这样就能更好地保障我的饮食,因为(我对于)英国的西餐并不是很适应。”孙杨说。当然,这名大厨并不是为孙杨一人服务的,他将为整个国家队做菜,当然口味会更加偏向于南方菜一些。

  昨天出发时,孙杨背包上的两个挂饰格外引人注目,右边的香囊一面写着“健康平安”,这是外婆为他爱心缝制的;另一个挂饰是戴着小帽子的史努比,那是在澳大利亚训练时一位日本泳迷送给他的,孙杨开玩笑说:“啃朴泰桓用的!”

  在爸爸妈妈的眼里,孙杨还只是个孩子。在运动员公寓等待出发时,孙杨的爸爸妈妈一直陪伴着他。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孙杨爸爸一把拉过儿子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孙杨妈妈则在边上笑着说:“快上车去吧。”

  从小到大,孙杨的爸爸妈妈总会到现场去看儿子的比赛,过些日子他们也将去伦敦为儿子助阵。

  入住奥运村前,孙杨将跟随中国游泳队大部队在巴斯大学封闭训练(巴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距离伦敦约170公里)。住的是高级学生公寓,每人均能入住单间,电视、电话、宽带等设施一应俱全。

  学生公寓内配备了独立厨房,随队厨师就将在这里为孙杨们做出可口的饭菜。

  孙杨们从宿舍出发,5分钟便可以到达训练馆。

责编:李雪南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