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百名记者聚焦沿海开发三年成果

中广网 2012-06-01 15:04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昨天上午,“沿海开发三周年大型新闻行动”媒体团首站来连,深入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等沿海开发一线采访,集中报道我市沿海开发战略实施三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向海内外客商和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展示我市沿海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扩大知名度和竞争优势。

  主流媒体团阵容豪华

  昨天上午,江苏沿海开发三周年大型新闻行动在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近百名记者分为三个组团赴沿海采访。

  媒体团首站抵达我市,主要是中央新闻单位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东方网等。

  “我们这一组有十多名来自中央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的记者。”省委宣传部协调小组负责人向青介绍,这次活动的规格很高,各家媒体都非常重视,均派出了骨干团队,着力为连云港沿海开发鼓与呼。

  在我市采访期间,媒体记者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外来客商感受说话,以沿海开发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沿海地区干部群众的切身感受,集中反映沿海开发三周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采访点突出开发亮点

  首批抵达我市的中央、省级媒体和网络媒体共分成两组队伍,分别在灌云县和赣榆县,灌南县和东海县采访考察。

  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在灌云县,认真听取了沿海开发三年来情况汇报后,实地来到燕尾新城和三万吨级码头建设现场,大家顶着海风,纷纷拿起手中的“武器”,瞄准火热的开发场面,记录、拍摄———力求捕捉到最精彩的新闻素材。

  海天一色,海风徐徐。在赣榆县港区建设现场,看着一辆辆工程车繁忙穿梭在防波堤上,记者们的采访劲更足了。“港口什么时候开港运营”、“吞吐量有多大”……面对记者的提问,赣榆建港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刘华山一一作了回答,并现场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报给众记者,方便媒体记者进一步了解情况。

  4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则在灌南和东海两县参观采访,详细听取各县沿海开发相关汇报,并重点深入到企业,采访客商听感受,采访职工话变化,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据介绍,媒体记者参观考察的采访点,都较好地反映出我市沿海开发的特色和亮点,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

  记者感叹沿海开发速度

  沿海开发三年来,我市加快构筑大港口,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形成了强有力的推进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采访参观过程中,众媒体记者对我市各地区、各行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载体、实施重大创新、取得的重大突破赞叹不已。

  “我来连云港采访过很多次,但这次实地采访后,深切感受到连云港推进沿海开发的速度很快,成效明显。”省广电台的陆记者表示,连云港拥有大港口,是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多个国家级战略机遇叠加,优势非常突出。

  对我市沿海开发所取得的成绩,媒体团成员还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宣传报道好我市沿海开发的成绩和经验。

  据了解,本次集中采访为期3天。媒体团今天还将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新城、港口、徐圩新区等地,实地感受我市沿海开发的成效。 

责编:孙英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