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江苏省沿海开发大型新闻宣传活动阜宁召开记者会

中广网 2012-05-26 22:04

    

    中广网阜宁5月26日消息(记者孙英子)江苏省沿海开发三周年大型新闻宣传活动在阜宁举行记者会,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顾云岭出席会议。

    顾县长在会议上表示阜宁县要打破“内陆思维”,主动策应沿海开发,努力实现与沿海县份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阜宁虽然是内陆县份,沿海不临海,资源禀赋不足,没有滩涂、海港、海岸线等资源,但是阜宁人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沿海开发,级中以主人翁姿态全面投身沿海开发大潮,努力让海风吹拂阜宁大地。

    不能坐以待毙,须得转变观念做“主角”。引导全县上下转变思维方式,破除“内陆”框框,坚定“沿海”身份,虽然与临海县份在地理上有差距,但是绝不在思想上有差距。主动介入沿海开发,充分挖掘腹地潜力,借路入海,借港进海,借船出海,与临海县分工协作,互动并进,错位发展。

    阜宁县的发展定位是:沿海高速公路、沿海高速铁路和通榆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全球一流的光电光伏产业基地,全国风电装备、粘胶纤维和环保滤料产业基地,江苏沿海现代物流基地,国际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适宜人居、适宜创业的江苏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新特产业。阜宁在沿海开发中积极探索符合县情实际的发展之路。实施“三集中”方略,推进园区集聚、产业集聚、企业集聚。

    其中,阜宁县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强提到,能够争取到富士康这个项目,一是靠诚心;二是通过以商招商的办法,通过合作关系,来举荐我们阜宁县;三是用我们的配套设施、指定优惠政策来吸引商家。

    记者了解到,阜宁规划建设面积6平方公里的江苏沿海首家省级风电装备产业园,园内现有中材科技、金风科技、日本山口株式会社、三峡新能源、三得普华等13家业内知名企业。全县光电光伏产业现有富士康太阳能电池组件、协鑫LED用蓝宝石衬底片、特华新材料、通宁电子、科利佳鑫新能源等10家企业。

    据介绍2011年,阜宁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4亿元,财政总收入6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亿元,分别是2008年的1.8倍、3.9倍、3.5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年末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贷款余额为183亿元、127亿元,分别比2008年末净增103亿元、79亿元;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5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299元,年均递增14.8%、15%。

    团结共进、跨越争先的阜宁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万众一心齐拼搏、五年再展新宏图”的要求,迅速发展,全县一齐奔赴小康社会。

责编:晓凡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