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访城市

连云港

中广网 2012-06-01 15:51

    

  【地理位置】 连云港市位于中国沿海中部,江苏省东北部,处于北纬33°59′~35°07′、东经118°24′~119°48′之间。东濒黄海,与朝鲜、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北与山东日照市接壤,西与山东临沂市和江苏徐州市毗邻,南连江苏宿迁市、淮安市和盐城市。东西最大横距约129千米,南北最大纵距约132千米。土地总面积7499.9平方千米,水域面积1759.4平方千米,市区建成区面积120平方千米。连云港市地处中国海陆、南北过渡的结合部,是全国首批沿海14个对外开放城市之一、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水晶之都。

  【投资环境】 1984年,连云港市被国家确定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进入国家发展战略层面。连云港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和区域性枢纽港之一、全球百强集装箱港、江苏省唯一的深水大港,是中西部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口岸。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以及省级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临港产业区、南北合作园区为代表的各类特色园区,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经济合作的重要载体。先后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的部分城市缔结友城关系,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密切的贸易合作,包括美国杜邦、德国大陆公司、法国罗盖特、日本三菱商事、AMADA、味之素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在内的海内外投资商在连兴办4000多个合作项目。海洋资源、劳动力资源、土地资源、能源资源、海港资源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工业土地资源较为丰富,近海临港近300平方千米低产废弃盐田被逐步调整为临港工业建设用地,适合石油化工、海洋化工、精细化工和装备 制 造、船 舶 修 造 等 产 业 发 展。2009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连云港再次进入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开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航程。到2010年底,“一纵一横”的产业布局、“一体两冀”的港口布局、“一心三极”的城市布局不断迈上新台阶。徐圩新区建设强势推进,连云新城雏形展现,港口30万吨航道开工建设,30万吨矿石码头成功运行,保税物流中心获批设立,被江苏省确定为三大国际商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全市各界努力下,连云港呈现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新医药、新能源、新 材 料 等 一 批 特 色 支 柱 产 业。政府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政府”、“有限政府”,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削减审批事项,为境内居民营造生活居住、投资创业双适宜的环境。

责编:孙英子 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