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访城市

盐城

中广网 2012-06-01 15:30

    

  盐城因盐得名,历史悠久,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盐城地处江苏沿海中部,下辖东台、大丰2个县级市和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个县,市区下设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南新区。全市土地面积1.6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16万,是江苏13个省辖市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第二的城市。盐城土地后备资源非常丰富,在绵延千里的海疆上,拥有683万亩沿海滩涂,占全国的1/6,每年还以3万亩左右的速度向大海延伸。盐城是江苏最大的农副产品基地,主要农产品种养规模及总量均居江苏之首。盐城交通便捷,已融入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宁靖盐、盐徐、沿海等3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新长铁路盐城站客货运可直达国内大中城市,作为江苏唯一、全国第十家同时拥有一类开放海港和空港的地级市,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已开通首尔、香港、台湾等国际航班和北京、广州、大连、桂林、昆明、哈尔滨等国内航班,大丰港已开通至韩国、日本国际班轮航线,被国家列为“两岸三通”直航港口。盐城拥有汽车、机械制造、轻纺、化工等支柱产业和悦达、华锐风电等一批规模骨干企业。盐城生态旅游独具特色,东部海岸型湿地建有丹顶鹤、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区建有国家4A级海盐历史文化风景区,中国海盐博物馆(全国唯一)对外开放。盐城是江苏沿海中心城市、长三角北翼新兴工商业城市、国际湿地生态旅游城市。

  “十一五”以来是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2011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71亿元,实现四年翻一番;财政总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突破700亿元和250亿元,实现四年翻两番,总量由全省第10位上升到第7位;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85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达到10511元。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加快,东台、大丰、建湖、盐都、亭湖在苏北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今年可望以市为单位实现小康目标。

  今后一段时期是盐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以“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盐城”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沿海发展、创新发展与人才强市、生态立市战略,加快发展新型工业、推进创新创业、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幸福,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充满活力、蕴含无限商机的盐城欢迎您!

责编:孙英子 来源:中国盐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