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江苏经济

盐城沿海开发与保护并重 促进沿海可持续发展

中广网 2012-06-01 14:47

    

  中广网阜宁5月26日消息(记者孙英子)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鹏接受专访,向各媒体介绍盐城在沿海开发战略中所作出的成绩与未来发展规划。

  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鹏

  在沿海开发重大问题的把握上,盐城始终坚持把能不能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作为沿海开发成败的关键,把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作为沿海开发的高压线,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沿海开发,以正确政绩观保证科学开发。

  赵鹏书记介绍,为把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落到实处,该市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首先,加强战略资源的管控。200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沿海开发战略资源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风电和光伏产业发展的意见》,对沿海岸线、风能和光伏、滩涂、盐田等战略资源实行统一规划、管理和使用,保证资源科学开发、高效利用、持续发展。

  其次,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的原则,坚持“四个决不”底线不动摇,即决不把降低环保和安全门槛作为沿海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决不在接受产业转移中接受污染转移,决不让沿海经济区成为新的污染源,决不以牺牲沿海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是发展。

  再次,在发展模式上,实行节点式开发,以沿海5县(市)为节点,实行港口、港城、临港经济区“三港联动”推动集约开发、集聚发展,节约资源。

  另外,赵书记还提到要提高门槛,对新上项目严格把关。2010年,专门制定出台了《沿海经济区产业定位、项目准入和项目管理办法》,制定严格的指标,这些指标有些比江苏省的指标还要高,淘汰不符合要求的产业,确保新上项目符合特色产业港和新兴特色产业定位的需求。

  赵书记说,我们要做的不仅是保护生态,还要进行生态建设。要大力的发展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生态农场、生态旅游,努力促进沿海经济持续发展、污染持续下降、生态持续改善。

责编:孙英子 来源:中广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