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全国网媒记者聚焦永宁回乡风情 探寻回族文化起源

全国网媒记者聚焦永宁回乡风情 探寻回族文化起源

中广网 2010-06-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雨中的中华回乡文化园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陈钟 马玲艳)29日下午,网络媒体宁夏行报道组参访了纳家户清真大寺、中华回乡文化园,并观看了舞剧《月上贺兰》,体验了永宁回乡风情,探寻回族文化起源。

  银川市南的永宁县城西1.5公里处,是闻名遐迩的回庄——纳家户。纳家户街心南有一座翠瓦飞檐、古色古香的建筑物,这便是我国西北地区著名的清真寺——纳家户清真大寺。纳家户清真寺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建筑风格独特,是永宁县乃至全区回族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天到寺礼拜的人都有200多人,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到寺礼拜的人多达3000人以上。

永宁纳家户中华回族第一街

  庄严肃穆、恢弘巍峨的中华回乡文化园位于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是一处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景区。园内包括中国回族博物馆、回族礼仪大殿、民俗村、演艺大殿等,是浓缩了中国回族历史文化、建筑艺术、工艺美术、民俗风情的大型民族民俗文化景点。

  中华回乡文化园占地约1000亩,是富有浓郁民族特色和伊斯兰文化特色的文化园区。身着民族服装的回族姑娘向记者及前来探寻的游客讲述了回族厚重的民族文化。

中华回乡文化园一景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