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宁夏石嘴山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宁夏石嘴山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中广网 2010-06-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工作人员严把审核关。(陈钟 摄影)

    中广网银川6月30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陈钟 马玲艳)6月30日,网络行报道组采访了惠农陆路口岸。据了解,宁夏石嘴山作为华北与西北的物流节点,发挥其区位优势,依托惠农陆路口岸,努力建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作为宁夏首个陆路口岸,惠农陆路口岸将实现天津港至西北四省(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的周边地区)进出口货物的海铁联运,京津唐地区至西北四省内贸货物在惠农物流基地的分拨。此举将架起天津与西北的物流平台,通过它将天津与西北、东北紧密联系在一起,拉近内陆与海洋距离。

口岸内,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集装箱。(陈钟 摄影)

  另据了解,宁夏石嘴山陆港经济区管委会日前挂牌成立。该经济区以惠农陆路口岸为核心,以石嘴山工业园区为基础,依托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等物流功能,吸引周边地区优质产业和生产要素向石嘴山聚集,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和“临港产业”发展。据悉,陆港经济区先期规划占地面积300平方公里,由陆港物流区、工业产业区、商贸生活区、行政服务区四个功能区组成。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